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650元奏响创业“狂想曲”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苏力 DRC 一个 用户 自己 电子杂志 资金 日记 个人)
  
  苏力是北京邮电大学大四的学生,今年7月份毕业。临近毕业,苏力并没有像其他同学那 样忙于各种招聘会,而是在北京DRC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开办了属于自己的公司。没有太多准备,他只是带了一台电脑和自己的项目,在DRC租了一个价格 650元的工位,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历程。

  大学期间,苏力的成绩并不好,对软件开发充满兴趣的他,把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发展自己的兴趣 了。“绝想日记网”就是苏力在大学时自己开发的一个软件产品。“绝想日记网”主要是用户在网上用日记记录心情,“绝想日记网”在学校时就拥有固定用户群, 主要是18-25岁的学生和30岁以上的成年人。

  在寝室做了半年“绝想日记网”后,苏力发现,博客、QQ空间、校内网这样基于个人用 户的产品不多。于是他就想,为什么不开发一个以个人用户作为发布者的软件呢?比如网络个人电子杂志,为用户提供博客在线服务,将用户的博客整理成可以离线 浏览的电子杂志。为了验证这个想法的市场前景,苏力去清华、人大找了相关专家咨询,专家分析的结果是,这种产品是有市场潜力的,这更坚定了苏力的想法。苏 力很快和一个同学聚在一起,讨论自主创业之事。

  650元租一个工位

  去哪儿创办公司合适呢?苏力开始找房,为了找到合适的办公地点,苏力四处奔波,西城、海淀、丰台都跑遍了。“丰台有一个赛欧科技园,刚开始说可以免费租房, 并给予10万-50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可是后来去谈时又说房子很少,资金支持也没有了。”苏力很遗憾。

   最后快放弃时,苏力发现了北京DRC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DRC有一个“设计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植”计划。“没想到在DRC有非常适合我们大学生创业的 条件,一个工位租金才650元。”这让苏力极为惊喜,“而且,DRC基地所租工位已包含物业、水、电等费用,大大节约了我们的初期运营成本”。

  苏力把自己的创业计划与商业计划书向DRC相关负责人做了陈述,然后在该负责人的协助下去西城区人民政府登记注册公司,“西城区政府也很支持创业团队,并向我们返回了注册公司的费用”。苏力告诉记者。

  募集20万“天使投资”

   不仅在价格上获得了优惠,时间上的迅捷也让苏力省了不少气力。“拉网通的线上网很贵,而且正常工期需要15天到一个月的时间,DRC有企业网,拉网线仅 用两天就完成了。”苏力高兴地表示。 这为他节约了不少成本。可是,开展业务所需资金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期,他开始在网上发布商业计划书,四处募集资金,最 后募集到了一笔来自深圳的20万元“天使投资”。

  从DRC培训基地“借”人才

  除了资金问题,人才 问题也令苏力头痛不已,没有办法在短期内招到合适的人才。在大型招聘网站注册招聘信息是“吃力不讨好”,“花很多钱不说,招到的人也不一定能胜任工作,而 去免费招聘网站则更难招到合适的人”,这让苏力很苦恼。能否“租借”人才呢?无独有偶,DRC有一个“D+递加设计培训”,有一套完整的人才培养产业链, 每年为青年滚动提供设计类、活动策划类、市场营销等100余个见习岗位,这些见习人员不正可以做准员工吗?现在,苏力的公司已经有4名员工了,美工的培训 也是DRC提供的。

  将电子杂志变成出版物

  业务拓展后,苏力又在DRC租了一间70多平方米的房 子,当然,租金比外面市场价低很多。业务未成熟的时候,苏力很多时候都要在外面“接活”维持运营,比如,通过网络广告找一些小项目、建网站等。现在,苏力 的盈利模式逐渐清晰,一是通过用户免费下载做插页广告;第二就是VIP付费,根据VIP客户要求把个人电子杂志模板做得更漂亮;第三是与出版商沟通,将电 子杂志做成书。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程炳浩创业故事:喝水用百花蜂蜜瓶
·59岁创业 76岁退休
·草根网游部落创业故事
·吹响二次创业的号角
·茶叶创业之路
·种鸡骨草带动农民就业
·18岁打工仔6元中得645万 打算回老家创业
·两型园区崛起 皮革企业“二次创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