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吹响二次创业的号角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集团 旅游 主业 项目 食品 祝义材 不是 多元化 现在)
  

  “专业化的多元发展是个陷阱,也是机会,关键在人。主业做得好是好事,可以促进企业发展。但辅业是挑战,只要主业稳固,多元化决不是吃人的老虎。”董事长祝义材如此解析雨润集团的多元化战略。

  2009年,雨润集团的“商务旅游产业链”继续向前延展,至今雨润集团投资40亿元兴建天柱山国际商务旅游度假区项目已签订框架协议;未来五 年,雨润将在海南棋子湾打造系列项目,一期投入8亿元。其旅游地产版图包括“两山一湖一海”,黄山、九华山、千岛湖和海南岛,围绕这四大旅游景区,雨润将 开发高星级酒店和旅游产业。

  这位肉食大亨的胃口可不小。据称,他曾为自己定下一条规矩:三年收不回成本的项目坚决不去做。祝清晰地设计了雨润集团的发展前景:以肉食品为主业,房地产、商贸、旅游、高科技、投资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资金流、物流、信息流三流合一的战略格局。

  最近,摩根大通上调雨润食品的目标价,由16港元提高到21港元,建议“增持”,因2010年生猪价格上升,下游产品销量增加。雨润集团旗下还 有另一家上市公司南京中商,就在11月该集团获得中国农行江苏省分行授信50亿元。对现在的雨润来说,缺的不是资金,因为资本市场运作是其强项,祝义材曾 创下一个月收购两家香港上市公司的记录,而肉食品主业的成功基于其快速收购11家国企;雨润现在所缺的是在旅游地产项目上的创业能力,把其当成另一个“主 业”去潜心经营。


 

来源:金融界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茶叶创业之路
·种鸡骨草带动农民就业
·18岁打工仔6元中得645万 打算回老家创业
·两型园区崛起 皮革企业“二次创业”
·乐东女大学生回乡创业 五年赚百万
·脑瘫青年借钱遭羞辱后自主创业
·下岗女工绣“猫头”十年绣出创业路
·外企女白领第2次创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