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政经时评 > 正文
很生气 房价实在太高 想赚钱 炒房还是首选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还是 首选 赚钱 实在 房价 生气 居民 百分点 认为 提高)
  
一边抱怨房价太高,一边又将房地产作为投资的首选。央行公布的第四季度调查显示,近七成城镇居民认为当前房价高得离谱,而在投资意向上,多数人却将选 票投给了房地产。被高房价"绑架"了的中国人,这种对房子"又爱又恨"的复杂心态,也许在某种程度上又助长了房价泡沫越吹越大。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第4季度银行家、企业家和城镇储户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7.2%的城镇居民认为当前房价"高得难以接受"。然而调查数据显示,从居民投资方式看,房地产被当成首选,基金和理财产品、股票居其后。

  关键词:物价满意度

  连续三季度下降

  在央行今年11月下旬对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的调查中,城镇居民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28.2%,较上季下降1.3个百分点,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 其中,46.8%的居民认为目前物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增加1.6个百分点;认为物价"可以接受"的占50%,比上季下降1.2个百分点。未来物价 预期指数为73.4%,比上季提高6.6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持续走高。

  关键词:投资意向

  首选房地产其次基金

  有42%的居民在安排支出时选择"更多地储蓄",42.1%的选择"更多投资",只有15.9%的选择"更多消费"。居民选择"更多投资"的比例今年 以来连续攀升,较年初累计提高13个百分点,恢复至2008年1季度水平。从居民投资方式看,房地产、基金和理财产品、股票分列前三位。

  关键词:房价接受能力

  近七成认为太高

  有67.2%的城镇居民认为当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2.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季度提升;31%的居民认为当前房价可以接受,较上季下降1.6个百分点。45.9%的居民预期下季房价会上升,较上季提高4.7个百分点,较1季度累计提高29.9个百分点。

  关键词:消费意向

  预期购车10年来最高

  38%的居民认为本季消费支出较上季提升2.7个百分点,39.3%的预计下季消费支出会增加。其中,预期未来三个月购车的比例升至13.9%,连续5个季度提升,累计提高4.5个百分点,达到1999年开展监测以来的最高水平。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傅涛:水价改革不是让政府从中挣钱
·中国石化总裁:国际油价不稳定性依然存在
·叶檀:投资 消费 抑房价 缺一不可
·经济观察之提问2010:为啥都涨价
·管理通胀预期于四季度加息
·茅台边"限"边涨 高端白酒扬起暴利泡沫
·如何提高劳动报酬在整个国民收入比重
·高善文:信贷供应情况决定市场走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