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政经时评 > 正文
经济观察之提问2010:为啥都涨价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涨价 提问 水价 调整 北京市 网友 方案 听证 物价 今天)
  
今天,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特别节目《提问2010》网络征集百姓关心的十大经济问题的论坛里,物价的问题,受到了百姓广泛的关注。今年以来,国内诸 多商品价格上扬,大到石油钢材,小到柴米油盐电费水费,很多都是咱老百姓生活的必需品。面对物价上涨,有网友问:"啥都涨价,通胀来了?"一个叫桥北小学 的网友在留言板中发出疑问,"照这样下去,存银行里的钱该不会贬值吧"?。除了提出疑问,一些网友还调侃说,"多多挣钱吧,否则连蒜都吃不起了。"这些都 是在对明年的物价发出的问题。 纵观网友帖子里发出的声音,在《提问2010》的网上投票数据上,也不谋而合。参与通货膨胀方面调查的数据显示,其中18.9%的网友投票,关心明年物价 会不会上涨;18.2%的网友投票提问,明年的水电气还会不会继续涨价,他们的生活成本会增加多少。财经频道《提问2010》邀您一起,触摸中国经济脉 搏,感受生活中的经济温度。

  北京水价上涨听证 是否逐步调成焦点

  今天上午,北京市水价调整听证会举行,按照此前发布的调整方案,北京居民用水价格每吨将上调9毛钱,考虑到社会承受能力以及调价力度,这次北京水价调整听证提出了"一步到位"和"三年分步到位",每年涨3毛两个具体方案。老百姓关心的水价究竟会怎样调整呢?

  今天举行的北京市居民水价调整听证会共设25名听证代表参加,这其中包括10名消费者,5名北京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专家学者、政府部门代表和 经营者等。25名听证代表中有22位都赞成涨价,但在两种水价调整方案中,绝大多数人都表示更赞成第二种方案,也就是水价逐步调整,而不是一步到位。

  听证会代表高扬:"今天我发表的意见是同意。按照第二套方案先实行:明年涨三毛钱,然后政府部门赶快按照阶梯水价的办法做一些准备、测算、或者设施建设。然后尽早实行阶梯水价的办法。"

  北京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北京水价调整具体的调价金额、调价时间和实施安排,将充分考虑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并按程序报批后组织实施,确保市民生产生活的正常有序。在做出定价决定后,政府将向社会公布对听证会参加人意见的采纳情况和理由。
  北京市发改委:调水价主要源于水资源紧缺

  今天在提问2010的网络征集上,对于这次北京水价调整的原因,众多网民也集中发出了自己的疑问,北京为什么要准备调整水价,为什么每一次调整物价的听证方案,都不可避免的出现涨价的结果。对于百姓的疑问,我们在北京市发改委的官方网站上,寻找到了答案。

  北京市发改委解释说,此次北京调整水价的主要背景,是因为北京市属于水资源紧缺城市,这个问题,已经成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制约因素。目前,北京 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低于300立方米,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1/8,也低于国际公认的人均1000立方米的缺水警戒线。而近10年来,北京地区已经连续9年 干旱;与此同时,北京周边的河北、天津等省市也都是严重缺水地区,外调水源相对紧张,而北京地下水已经长期处于超采状态。此外,北京市区的自来水供水量也 在逐年增加,已经接近日供水能力极限。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管理通胀预期于四季度加息
·茅台边"限"边涨 高端白酒扬起暴利泡沫
·如何提高劳动报酬在整个国民收入比重
·高善文:信贷供应情况决定市场走势
·高房价下的逆城市化危险
·国内产能超6亿吨 铁矿石涨价不大可能
·成思危:发展非公经济要处理好三个问题
·管理通胀预期于四季度加息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