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证券评析 > 正文
大盘欲擒故纵意在蓄势 行情步步为营利于上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利于 行情 大盘 出现 连阳后 波段 上攻 越来越 昨日 仅仅)
  

  三连阳后的大盘昨日突然震荡加剧,以至看似仅仅微跌5个点的沪市竟留下长达37点的下影线。面对日益临近的3300点,大盘究竟是强弩之末,还是以退为进、有意蓄势?

  三连阳后首现小阴

  本周大盘可谓峰回路转。周一大幅高开形成的百点长阳一举扭转了上周的颓势,到周三为止,持续出现的三 根阳线,使沪市迅速收复3100点、3200点两大整数关,最高攻至3278点。然而昨日大盘并没有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反而低开后连连下滑,最低探至 3227点,尾市靠了煤炭、汽车等以及其他权重板块奋力拉升,快速走高,但依然形成了三连阳后的首根阴线。

  虽然三连阳后出现一根小阴并不值得奇怪,但市场对近日阳线实体越来越小,还是疑虑重重。相对而言,同 样见底回升,从2639点到3068点的上升波段,大盘曾一口气开出七连阳;从2923点到3361点的上升波段中,大盘居然出现过八连涨,而此番仅仅三 连阳后就收阴,强势显然大不如前。

  然而细观盘面,情况则未必如此。我们注意到,昨日大盘的多次快速杀跌以及最后收阴,其实还是权重板块的有意或无意走弱有关。这无论从当日个股涨多跌少还是盘面上黄线大大高于白线可见一斑。

  主动回撤意在蓄势

  如果研究一下目前的市场背景,人们也许会发现,大盘仅仅拉出三连阳就出现调整,与其说是上行动力不足,还不如说是主力主动回撤,原因有几点。

  首先是大盘再度逼近3300点,而该点位的压力作用不宜小视。其一是前不久大盘仅仅在该点位上方停留 了4个交易日便掉头向下,说明站稳该点位不容易;其二是即使站稳该点位,大盘随之又将直面3478点的巨大压力,而该区间段又堆积了相当大的套牢筹码;其 三是上周大盘刚刚发生过天量暴跌,多数投资者的心态仍然很不稳定。而且由于2007年“5·30”和今年“7·29”的天量暴跌后,大盘随之都出现了较大 空间和较长时间的调整,以致很多人对目前的上攻是否真正能够顺利展开表示怀疑。

  另一方面,大盘在再度上攻3300点前本身也需要一个蓄势的过程。例如大盘从3080点一口气涨至 3278点,短短三日大涨近200点,产生的较大的获利盘、解套盘需要消化。技术面上,本周三留下的3240点到3245点的跳升缺口需要回补(昨日的回 调已经彻底补尽缺口)。

  盘整越实后劲越足

  正是因为3300点到3478点一带压力很大,笔者以为与其贸然上攻还不如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为好,因为与熊市中久盘必跌相反,多头行情中充分盘整更加有利于上攻。

  从基本面上看,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变,而最新一轮的经济数据将会更加有利于大盘的上行,时间显然对多方有利。

  从技术面看,人们注意到自2639点以来,大盘先后走出了多个小上行波段,高点则从3068点逐渐抬 高到3123点、3361点。上涨的时间段越来越长,而回调的时间段则越来越短。说明多方力量开始越来越强。由于自3080点的新上升波段只走了4个交易 日,所以该波段的高点从理论上说将会大大高过3361点。

  当然,近期的大盘如果走得更加稳打稳扎,一旦越上3361点,那上攻3478点自在情理之中了。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调价推动价值重估 三大板块机会凸显
·市场缩量多空谨慎 股指很难大幅杀跌
·超募愈演愈烈不是好事
·恒指跌到两万一定增持 后悔没买黄金
·A股还有没有跨年度行情? 总会有
·游资助推股价一路飙升 创业板疯狂炒作到何时
·概念股“一飞冲天” 如何“淘金”海南上市公司
·疯狂创业板27个股昨再集体狂欢 几成“娱乐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