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证券评析 > 正文
概念股“一飞冲天” 如何“淘金”海南上市公司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上市公司 淘金 如何 航空 免税 政策 成为 可能 海航 一个)
  

  权威人士透露,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有望在未来两个月内获批。如今,那片土地已炙手可热,本报记者在当 地采访的半个月里,不时遇到前去调研海南上市公司的券商、公募基金及私募基金。相关股票也在近期“一飞冲天”。然而本期专题旨在透过喧嚣浮躁,用定性之工 具,以冷静客观之眼光,结合记者实地调研,对在岛内拥有独特资源的相关上市企业的中长期发展作一剖析,以帮助读者更好发现价值。

  海南航空

  坐拥海航半壁江山 业绩爆发可期待

  航权开放、离岛免税等政策一旦实施,海南很可能成为继香港之后中国又一个奢侈品购物天堂,而海南航空作为当地航空运输市场最大的经营者,有望成为当地直接受益最大的A股上市公司。

  在琼州海峡跨海通道未建成的情况下,海南岛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得航空成为人们进出海南岛最主要的运输方式。据统计,通过航空运输方式进出岛的人数占全部客运的56%。

  海南航空是海航集团航空资产的母舰。海南航空及其下属新华航空(持股60%)、山西航空(持股 93.21%)、长安航空(持股83.75%)等四家主要的航空公司,主要经营航空干线航线。主要航空基地为:海口、三亚、北京、西安、太原、上海等。海 航在毛利率、非经日利用率、客座率、销售费用率等指标上优于其他航空公司,其运力扩张速度也快于行业,2009、2010年分别为36%和20%,而行业 平均增速为10%左右。

  目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已经开通了国内和国际航线300多条。2008年,海航在以上两个机场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4%和11%。

  据统计,现在每年大约有3000万左右的内地居民前往香港旅游,由于香港旅游景点有限,绝大部分内地 赴港游客都是以购买免税的名牌化妆品、箱包、服装等为旅行目的。和香港相比,一方面海南旅游资源更为丰富,另一方面内地居民前往海南可以免去办理签证等繁 杂的手续。因此,离岛免税政策一旦实施,随着更多的免税商店和国际品牌落户,海南很可能成继香港之后中国的又一个奢侈品购物天堂。

  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首倡者、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最近谈到,海南有可能在短期内实现的 一个大的政策,就是借鉴香港经验,在海南建立日用消费品免税区,即把国内商品出口退税政策集中引入一个地区,并在全岛范围内实行日用品消费品免关税、消费 税和增值税。而且,这样的免税政策,所有进出岛的国内国外、岛内岛外居民均能享受。

  在居民收入快速增长的驱动下,前往拥有航权开放、离岛免税等特殊政策的我国唯一的热带岛屿旅游购物的 人流可望迅速增长。长江证券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也认为,如果国际旅游岛获批,海南航空以50%的市场份额和25%的运力投放比例,成为受益最大的航空公 司。该报告预测公司业绩可能增长150%~2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疯狂创业板27个股昨再集体狂欢 几成“娱乐板”
·“黄三角”成股市热点 滨州东营系股票集体爆发
·创业板全线上涨 连续涨停已开始博傻?
·迪拜沙尘暴吹来抄底良机? 莫比乌斯李泽钜欲进场
·汇市明年充满变数 有七大变量
·A股震荡大阴大阳 经济学家焦点意见PK
·股市总上演“昨天的故事”暴跌是一帖“清醒剂”
·政策面为12月A股行情带来乐观预期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