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证券评析 > 正文
A股震荡大阴大阳 经济学家焦点意见PK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意见 焦点 经济学家 震荡 可能 明年 市场 资本 股市 今年)
  

  A股连续多日的大阴大阳,让投资者百般迷惑不得其解。昨日大盘出现的百点长阳,再次引发市场争论。敢问A股路在何方?还看经济学家们一一道来

  谢国忠:今年A股已见顶

  独立经济学家、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谢国忠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股市已经见顶,年底前不大可能回 来。谢国忠认为,今年全球经济的回升主要仰仗热钱助推,而目前股指推高到一定高度后,正是热钱回流锁定收益的时候。迪拜世界危机加强了热钱回流,因此,今 年股票、地产等各类资产行情暂告段落。

  谢国忠认为,全球热钱退潮对中国也有一定影响。不过,对于目前已经开始的A股调整,谢国忠认为是银根 决定的。“8月4日A股见顶后,中国银行业急速的贷款扩张过去了,所以股市冲到高位,又掉下来,后来的弹药已经推不了这么高。今年股市已经见顶,年底前不 大可能回来。”谢国忠认为,中国经济最大的推动力是房地产,现在房地产销售在放缓,不排除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之后经济刺激又会加强。比如到3、4月份经 济不好的时候,可能按揭贷款条件等融资条件又会放松,市场可能又会有一波行情。

  连平:明年股市可能大幅上扬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明年资产价格尤其是股价可能大幅上扬,并形成明显泡沫。因为明年国际资本流入速度会快于今年,这将导致国内流动性进一步增加,给物价和资产价格带来上涨压力。

  连平认为,中国经济明年不会出现“二次探底”,经济运行的主要风险在于可能出现的物价快速上涨、资产价格大幅上扬、热钱大规模回流,这将给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带来收紧的压力。

  连平分析指出,我国9月份新增外汇占款高达4000亿元,增加额创年内新高,“预计随着明年出口恢 复、贸易顺差上升,外汇占款将不断攀升,国际资本流入会快于今年”。他强调,经验表明,国内经济过热在很大程度上与“热钱”推波助澜有关,外部流动性在此 次金融危机后又明显增加,“因此,对其未来加大流入国内的可能性不能掉以轻心”。

  龚方雄:A股牛市远未走完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近日表示,目前资本市场正处于第二阶段,股市将缓慢上升,牛市行情远未走完!龚方雄预计,未来2至8个月,上证指数升到3600点问题不大,此轮上升有望持续到明年中期。

  龚方雄指出,资本市场的运行一般会经历3个阶段,去年10月份以来的快速上涨是第一阶段,当时大部分 资产价格严重超跌,尽管经济形势仍不明朗,但公司盈利已没有下跌空间,因此,资产价格仍会产生报复性反弹。目前资本市场正处于第二阶段,全球经济与公司盈 利同步复苏,形势渐渐明朗,资本市场将缓慢上升。当经济复苏完全明朗,美国失业率开始下降(美国劳工部日前发布10月份美国失业率升至10.2%,创出 1983年4月以来的新高),所有人都开始乐观,资本市场进入疯狂,第三阶段就来临了,也是资本市场牛市终结的时候了。目前A股正处在第二阶段。

  金岩石:股市还会“一路小跑”

  国金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预测,股市明年还会“一路小跑”。金岩石分析指出,近期的连续暴涨 暴跌是正常的调整,他预测年内再创新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目前上方空间不大,“不拉下来,不好往上走”。从时间上来看,此波调整将到年底结束,年后会再创 4000点新高。金岩石此前曾预计此次调整幅度有10%,上证指数很可能回到3000点一带。

  金岩石表示,他对明年A股市场非常乐观,理由有三:第一,第二波金融海啸基本不存在;第二,明年出现 通货膨胀的可能不大;第三,明年有望继续维持刺激经济政策。“我们大致给个区间,2700点到4000点,可能会保守。我们对1000家上市公司的动态估 值给出一个比较明确的区间,就是下跌跌不过2700点,上涨涨不过4000点。股市从现在开始会一路小跑,中间可能有修正,修正幅度可能也会超过 20%。”金岩石表示。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股市总上演“昨天的故事”暴跌是一帖“清醒剂”
·政策面为12月A股行情带来乐观预期
·震荡整理格局不改 A股12月蓄势待来年
·迪拜危机不影响A股中长期向好
·四种盘面特征显示A股市场将重拾回升态势
·乌云散尽 A股又迎艳阳天
·A股向上趋势不变 迪拜事件可能有惊无险
·迪拜危机重创市场 空方借题大肆发挥 2009年11月30日 13:41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