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理财生活 > 正文
工薪族如何省钱做投资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投资 省钱 如何 工资 生活 经济 保障 增加 可以 理财)
  

  工资上涨了,对于工薪族来说是件好事,但是在高兴的同时还是要保持理性的态度,毕竟总体来说,中国的工资水平还是很低的。工薪族应该利用工资上涨的机会加大理财的力度,确保未来过上富裕的生活。

  据银率网介绍,过去这些年,中国的经济迅速发展,GDP的年增长率都在8%以上,然而工资的增长速度却远远低于经济的发展速度,在今年物价快速增长的背景下,人们的实际经济压力大大增加,社会工资过低的矛盾显现,由工资过低导致的社会矛盾大大增加了。在这种情况下,政府高层频繁发表讲话表态,要提高普通劳动者的收入水平,尽管没有具体的指导性政策出台,但是各个地方政府和一些企业,都开始上调了工资水平,基本上调的幅度都在20%左右。虽然工资增加了,但是工薪族的经济压力并没有真正得到缓解,毕竟中国社会的保障体制水平不高,工薪族的实际收入水平仍旧不能保障稳定无忧的生活,但是拿到手的钱多了,经济周旋余地也还是大了不少,只要合理理财,还是可以逐步过上富裕稳定的生活的。

  保障性理财:中国目前正在由过去的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全面转型,对于社会工人保障也是如此,过去的很多工人都是通过财政发放退休工资,现在的工薪族更多的是通过购买人寿保险来确保自己退休后的收入保障。不少工资族其就业单位给缴纳一定的保险,但是基本数额都不高,在工资增加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适度给自己购买一些商业保险,这样不仅抵御意外风险的经济能力提高,而且未来退休生活的经济保障也会更加可靠。拥有可靠的经济保障,生活压力就会减少很多,在投资、创业的时候没有那么多的后顾之忧,保障性理财是走向稳定富裕生活的第一步。

  投资性理财:收入增加了,是不是该储蓄起来呢?不错,钱多了就可以积累起来,当然放在银行最安全,但是银行的收益很低,在目前物价上涨速度快,通货膨胀的加剧的情况下,存钱实际上是在亏本,表面上看账面数字是增加了,可是是实际的购买力下降了,用通俗一点的话说就是同样的钱可以买到的东西减少了。将这些钱积累起来,暂时可以放在银行,但是要不断的寻找投资机会,哪怕是比较小的投资机会,也比放在银行划算,既可以是购买自己熟悉有研究心得的理财产品,也可以是投入到亲友的商业小项目里面,这样才能实现财富的稳定增值,投资是赚钱的重要渠道,不会投资的人基本上很难成为富人。

  生活性理财:当工薪族每个月拿到的钱比以前多出几百几千的时候,有些人就认为终于可以潇洒的花钱了,毕竟有钱花了,实际上工薪族还不是富人,工资收入即使有所增长,由于基数小,其实际收入提高不多。对于这些增加的收入不能乱花,生活成本本来在物价上涨的基础上有了增加,若是此时再去加大消费额度,自然就抵消了工资上升的可支配额度空间。生活压力不小,那么就必须在日常生活中依旧要奉行节俭的原则,杜绝浪费和奢侈型消费,这不是抠门,而是为了省钱做投资,为未来的生活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

 


 

来源:银率网 责任编辑:立任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把握神奇投资复利 人人都可能成为百万富翁
·职场中坚宜提早养老规划
·职场新人月入2700元 学会理财避免成“月光族”
·工资卡理财规划全解码 勿让闲余资金成“睡钱”
·外币理财如何获更大收益
·帮妈妈玩转基金理财
·理财情报站
·现代女性花钱有技术 三原则成就消费达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