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经资讯 > 正文
小镇最牛对冲基金:逆势潜伏狂赚70亿美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亿美元 基金 小镇 公司 对冲 投资 Tepper 市场 集团 银行)
  

距纽约市西部仅24英里的查塔姆像一个新英格兰小镇,与繁华的纽约城、喧闹的华尔街似乎没有任何联系。不过正是在这里出了今年全球最牛的对冲基金之一:Appaloosa Management。

一向被投资界视为天之骄子的对冲基金公司在2008年结结实实地遭遇了一场滑铁卢,全行业资产规模缩水近20%,近1500家对冲基金公司被迫关门停业。然而,今年他们又重整旗鼓,截至11月份,全球对冲基金创下了19%的平均投资回报,为近十年来新高。

这其中,Appaloosa Management更是以120%的投资回报率从诸多对冲基金公司中脱颖而出。这家主攻问题公司股票及债券交易的基金实现近70亿美元的盈利,管理资产规模飙升至120亿美元,成为全球名列前茅的对冲基金公司。

逆势而为

在谈到过去一年的投资策略时,公司掌门David Tepper表示,押注美国政府将全力救市以避免美国经济重蹈大萧条使得公司获得巨额盈利。今年二三月份时,市场极度悲观,美国各大股指在政府推出一系列救市计划后依旧惯性下挫,绝大多数投资者与机构都认为政府将把花旗集团这样的大型银行收归国有。

在这样恐慌和悲观气氛蔓延的形势下,花旗集团股价从几十美元一路跌至不足1美元,而美国银行也同时跌破3美元,一时间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市场将进一步崩溃,大幅做空银行类股票。而Tepper在和公司的研究团队分析后调转方向,大量买进遭到抛售的银行类普通股和优先股,有几个交易日中,他的公司甚至成为这些股票唯一的接盘者。

最终,市场证明了Tepper的远见与正确。这位前高盛集团的交易员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和独有的投资哲学战胜了市场和同行业的竞争者。骄人的业绩也使得Tepper领导的对冲基金公司在过去16年的年平均回报率上升至30%。

早年风雨

Tepper于上世纪80年代投身高盛集团作为一名垃圾债券的交易员。在1993年离开高盛后,Tepper成立了Appaloosa Management,虽然这家对冲基金公司迄今取得了30%的年投资回报率,Tepper和其合伙人也曾多次历经事业的巅峰与低谷。

Tepper所领导的Appaloosa曾在1997年亚洲金融风 暴时狂赚10亿美元,在2003年垃圾债券市场上所向无敌,在2007年的大宗商品市场上硕果累累。而公司也曾在2006年身陷与Delphi公司的纠 纷,损失2亿美元,在2008年因宏观趋势策略错误巨亏10亿美元,公司资产一度缩水25%,损失超过2008年对冲基金业界平均水平。

然而,正是Tepper本人乐观的人生信念和不受外界干扰的投资理念将他引向了成功的彼岸。目前,这位受到业界瞩目的对冲基金经理人表示,将进军在今年受到严重冲击的商业抵押贷款担保证券领域,进一步拓展公司在其他市场和投资领域的投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低碳经济热潮潜藏信贷风险
·耐克社会责任被评0分 媒体称报告不靠谱
·中法合作聚焦五大领域 贸易投资技术并重
·住建部两招调控房价:精准打击配合有效供给
·上海纪委对朱影做出纪律处分 未被移送司法
·美参院预投票通过医改法案 平安夜最终闯关
·美参院预投票通过医改法案 平安夜最终闯关
·中国资本市场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