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经资讯 > 正文
中法合作聚焦五大领域 贸易投资技术并重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投资 技术 贸易 领域 聚焦 五大 合作 企业 集团 中国企业)
  

12月21日中午,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几乎顾不上吃饭,时不时地与坐在他身旁的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交谈。记者是在北京索菲特万达酒店中法企业合作会谈与午餐会上见证这一幕的。

就在当天上午,中法商贸合作传出实质性重大成果。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和法国电力公司合资167.4亿元人民币(约合15亿欧元),成立了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

这样自11月末陈德铭率领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法签署了40余项合作协议之后,中法经贸合作在年末再次迎来高潮。

这和年初中国赴欧采购团两次“绕道”法国形成鲜明的对比。

经贸、投资合作

其实据记者多方了解,菲永怀揣而来的诸多合作项目尚未公布,此次中法经贸合作资金总规模应远不止这15亿欧元

18 日,法国阿海珐集团公关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默认,将与中国企业在核电方面进行合作。当天,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内部人士向本报透露,阿尔斯通将在传统能源领域与 中国企业合作。苏伊士环能某内部人士也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苏伊士环能将与中国企业在公用设备,例如机场建设方面进行合作。

除了法国电力、阿海珐集团、阿尔斯通公司、苏伊士环能四家企业,此次随菲永访华的还有道达尔集团、标志雪铁龙集团等20多家法国大型企业,以及法国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

菲 永在21日中午的讲话中表示,交通、能源、工业投资、城市规划和农业等将是中法企业有条件“携手共进”的五大重点领域。随后在回答施耐德电气集团管理董事 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ean-PaulHerteman的提问时,菲永还特别提到,法国投资署还将与中方相应部门签署一个碳排放交易协议书。

在 试图射落大单以外,法国总理菲永还积极呼吁中国企业赴法投资。他说:“法国信托投资局此次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将签署合作协议,帮助中国企业投资法国。”他 进而表示,法国政府也在改变、简化投资程序,减免税收(特别是影响投资的税收),并出台了研发费用抵税政策,这个优惠是其他欧洲国家无法比拟的。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年初访华时曾对本报表示,中法企业应该一同去第三方投资。菲永这次则提出了更为具体的建议,“目前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是贫困和全球发展的不平衡。大家不能自扫门前雪,中法企业投资第三方,应去中东、非洲这样的落后地区进行投资合作。”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住建部两招调控房价:精准打击配合有效供给
·上海纪委对朱影做出纪律处分 未被移送司法
·美参院预投票通过医改法案 平安夜最终闯关
·美参院预投票通过医改法案 平安夜最终闯关
·中国资本市场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深圳房价跑步进入两万元时代
·权威人士透露二套房贷政策暂无变化
·工信部明年力促五大行业兼并重组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