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经资讯 > 正文
美参院预投票通过医改法案 平安夜最终闯关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最终 平安 通过 投票 法案 参议院 民主 获得 医疗保险)
  

美国东部时间12月20日晚,美国联邦政府推出的医保改革法案顺利通过了美国国会参议院的测试性投票程序;而本周四(24日),该法案则将迎来参议院最终投票表决环节,这是美国这部30年来内容最广泛的医改法案,迄今遭遇的最重要考验。

如该法案最终顺利通过,并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为法案,它有可能使约3000万美国人在今后10年内获得医疗保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民主党已在参议院争取到了足以推动法案成功“过会”的60张赞成票,美国参议院有望在今年平安夜,为10%的美国人送上一份厚礼。

白宫顾问高调“唱好”

当 日测试性投票程序的结束,意味着参议院对医改法案的辩论环节宣告结束。而对于该法案获得参议院投票通过的可能性,美国白宫高级顾问大卫·埃克塞尔罗德当日 早些时候就暗示,医改法案将“很快”获得通过,原因是民主党已确保得到足以为该法案获得快速通过扫清障碍的60票支持。

埃克塞尔罗德是在美国电视新闻网(CNN)的“美国国情”栏目中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表示,现在距参议院民主党就法案达成一致仅差一步之遥。人们都已意识到,即将完成的是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任务,这将使美国人民受益并增强美国的长期实力。

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也支持埃克塞尔罗德的看法。他表示,民主党提出的医疗保健法案将获得参议院全部58位民主党议员及两位独立派议员的支持,但不会获得任何共和党参议员的赞成票。此前在19日晚,里德刚刚成功争取到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本·尼尔森的支持。

两党分歧导致变数犹存

这份医改法案维持了由雇主提供医疗保险的现有体系,使得那些已由雇主提供了医疗保险的美国人在医保待遇方面不会立刻发生大的变化;同时,该法案还收紧了对保险公司的约束。

不过,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两党之间尚存的诸多意见分歧,使得医改法案的“过会”前景仍存在一丝不确定性。

一方面,本次“闯关”的民主党版本法案规定,未来10年时间内,美国政府给予联邦医疗保险服务商的资金将被削减4800亿美元,而这一条正是共和党人反对的中心内容;另一方面,该法案出台前所作的最后一项改动将使日光浴美容企业的顾客蒙受利益损失,也遭到了部分参议员的反对。此外,制药商和药品零售商的利益也有可能因为该法案而遭受打击。

奥巴马再言“期待”

尽管如此,美国媒体表示,虽然参议院版本的医改法案在获得参议院通过后还需和众议院的版本进行协调,并最终达成同一版本送交两院投票,但任何交由奥巴马总统签署的医改法案定稿都会以参议院的版本为核心。

对于法案最终签署的时间,奥巴马希望,他能在明年2月发表国情咨文前签署最终的医疗保险改革法案,这样他就能将主要精力转到其他问题上,特别是经济和就业方面。此前在提出该法案之时,奥巴马曾希望美国国会能够在8月休会期之前完成审议投票,但该过程还是拖延至今尚未结束。

美 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如果实施参议院本周表决的这项法案,则未来10年内,美国政府将耗资8710亿美元,使未享受医疗保险的美国人下降到2300万, 比沿用目前的医疗保险体系减少3100万人。需要强调的是,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还表示,由于开征新税和进行其他一些改革,上述法案的实施将使10年内的美 国联邦赤字比不实施的情形减少1320亿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中国资本市场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深圳房价跑步进入两万元时代
·权威人士透露二套房贷政策暂无变化
·工信部明年力促五大行业兼并重组
·多家企业签订2010电煤合同 价格微涨
·各大行否认二套房贷首付上调
·银监会、中行对发债补充资本金表态:未听说
·银监会、中行对发债补充资本金表态:未听说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