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经评谈 > 正文
涨100万只用了两个月 谁制造疯狂的楼市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楼市 疯狂 制造 两个 市场 房价 投资 开发商 业主 价格)
  

据新华社电 岁末年终,中国楼市再次掀起了一阵量价齐涨的高潮。短短一个月,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在内的房地产一线城市成交量剧增,成交价格更是大幅上涨。原本传统的年末淡季变成了炙手可热的地产黄金时节。中国楼市在即将跨入2010年门槛时由“火爆”演变成了“疯狂”。

然而楼市的“疯狂”,并非完全源自人们自住或是改善性的居住需求。相反,在涨价预期和房源稀缺氛围的影响下,再加上大量投资客的入市和开发商捂盘惜售的推波助澜,房价开始越来越偏离普通居民的购买力。

涨100万只用了两个月

北京一位姓胡的业主在9月份以19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南三环附近时代芳群小区135平方米的三居室,11月份就将它以290万元的价格在房产中介处挂牌,虽然业主告诉记者,价钱还有商量的余地,但一套房子涨价100万元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这依旧让人大跌眼镜。

宽松政策下投机再现

“投资”、“保值”、“为孩子毕业后做准备”……在年末的购房者当中,有相当数量的人并非出于单纯的自住需求,带有投资性质的买房开始成为市场的主力。

而那位买房两个月就放盘的胡姓业主则表示,由于今年贷款利率低,房价上涨快,个人投资房地产的回报率非常高。年初买房,年尾卖出就能挣到将近一倍的利润。

营造市场稀缺氛围

2007年楼市快速上升时曾经有人估算,当时的住房存量,市场至少需要消化三年。然而两年还没有过完,市场就再次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稀缺景象,这其中固然有短期市场因素波动的影响,同时也与部分售房者处心积虑的“造势”密切相关。

与二级市场给成交量“注水”相比,一级市场开发商捂盘惜售的情况也不断上演,月初举行的上海房地产交易展示会上就出现了开发商“只展不售”的奇怪现象。

由于年内房价始终在高位上热销,使房企收入倍增,再加上宽松的信贷政策,房企的资金面相当充裕。有开发商说:“即使现在一栋房子都不卖,撑一年都没问题。”

恐慌心理致非理性预期

记者在北京多家二手房交易现场采访时发现,在政策走向基本明朗后,仍有不少购房者在积极入市,很多人都是当天看房当天下订金,生怕业主会继续涨价,或是被别人以更高的价格买走。

快速上涨的房价使很多购房者形成了一种“再不买就会更贵”的恐慌心理。大量购房者已经惯性地认为,在地价不断提升,城市土地不断减少的情况下,房价只可能涨不可能跌。市场预期已经被日益上涨的房价拖入了一个单向前行的非理性轨道。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房地产价格涨速过快折磨政府是明年之痒
·搞好内外协调促进贸易平衡
·要成为汽车强国需加强五方面的工作
·金融危机的爆发越发证明萨缪尔森伟大
·王石川:不怕突击花钱 就怕突击乱花钱
·主权债务危机是蓄意的短期欧元阻击战
·房子是用来炒还是用来住
·迪拜获百亿援助 主权债务危机阴影犹在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