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经评谈 > 正文
房地产价格涨速过快折磨政府是明年之痒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明年 政府 折磨 价格 房地产 建设 面积 上涨 住房 开工)
  

前一天北京表态要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后一天房地产类股票就拖累股市下跌。中国两大资产市场荣景的脆弱程度可见一斑。最高决策层分明感到公众对房地产价格涨速过快及股市潜在的泡沫风险充满焦虑。这些最终可能威胁社会稳定的经济问题将折磨中国政府,成为明年之痒。

周 一,北京表示将通过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以及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来努力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政府称,决定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城市和国 有工矿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还将鼓励银行进行城市开发贷款,免征相关改造项目的部分税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切实防范各类住房按揭贷款风险。

第二天,中国内地股市收盘下跌,地产开发类股领跌大盘。基准股指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28.44点,至3274.46点,跌幅0.9%。市场担心如果资产价格继续过快上涨,政府可能采取进一步措施,相关股票会受累。

中 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城镇房屋价格的涨幅创16个月来新高,其中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5.7%。11月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为连 续第六个月上涨,涨幅创2008年7月上涨7%以来的最高水平。11月住宅和全部商品房销售面积都超过了作为传统旺季的10月,经季节调整后的数据创了历 史新高。11月房地产总的新开工面积较去年同期增长将近200%,房地产销售面积较一年前翻了近一倍。经季节调整后,11月新开工面积较10月环比增长了 52%,9至11月的新开工面积较前三个月增长了42%。今年11月新开工面积达1.62亿平方米(此前历年11月新开工面积的最高值是2007年的 6500万平方米)。

创纪录的新开工面积和大量即将转入开发阶段的新购置土地说明明年的房地产建设活动非常强劲。房地产投资大幅增长,声势不减的基础设施建设,将一起推动对建筑材料更多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明年通过推进城镇化以扩大内需的政策可能会支撑新开工面积继续迅猛增长。地方政府肯定将建设大量城镇住房,推动商品房来取代原有的农村和郊区住房。政府或预期,促使更多人换房将会创造出更多对建筑材料和耐用消费品的需求。

问 题是,房价会不会持续其上升趋势?北京的计划是通过增加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房供给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政策重心是鼓励政府补贴住房的建设,而不是商品房建 设,但地方政府对此类住宅建设积极性不高。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显示,中国保障性住房建设截至今年8月底仅完成投资394.9亿元人民币,完成率仅为 23.6%。最后,资产价格上涨的强烈预期、过剩流动性将推动房地产需求和价格在明年进一步上升。

目前看来,很难有什么因素能改变明年中国房地产建设的热情,也很难改变房地产价格继续泡沫化的势头。惟一的指望是供给增长过快过猛,在明年年底前突然扭转供求关系,以痛止痒。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搞好内外协调促进贸易平衡
·要成为汽车强国需加强五方面的工作
·金融危机的爆发越发证明萨缪尔森伟大
·王石川:不怕突击花钱 就怕突击乱花钱
·主权债务危机是蓄意的短期欧元阻击战
·房子是用来炒还是用来住
·迪拜获百亿援助 主权债务危机阴影犹在
·经济危机下市场的非理性呼唤金融监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