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经评谈 > 正文
2009房地产:意想不到的急转直上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急转 房地产 楼市 开发商 时候 绝望 一年 不过 还是 阳春)
  

一年一楼市,一年一总结,对于充满了光荣与梦想的2009年楼市,怎么总结都不过分。

在 这辞旧迎新之际,作为一份以财富新闻为主体,北京市发行量最大的财经类商务日报,《北京商报》新北京楼市周刊今日正式推出2009年楼市年终专稿。专稿将 以新闻为主线进行年度地产总评,一年中最跌宕起伏、最引人注目的人和事将是我们报道的焦点,分为回顾篇和展望篇两大部分。其中回顾篇将从政策、土地、区 域、行业、人物等方面对2009年楼市进行全方位的分析;而展望篇,则将对2010年的楼市大趋势进行分析和预测。

大概没有哪个行业可以像房地产业这般戏剧性。

如果说2008年经历的是由盛到衰“过山车”般的惨烈,那么2009年中国楼市经历的便是由极衰到极盛的大循环。中央经济会议闭幕,临近年末,关于2010年的房价预测又在各种争论之中。不过,2010年预测的争论比起2009年,少了太多绝望的孤冷。

即将过去的2009年可以说是北京楼市历史上最跌宕起伏的一年,从年初的清冷绝望,到年中的突飞猛进,再到年末的恐慌爆发,楼市在短短的一年里走完了从大悲到大喜的循环。

没有哪一年,可以让楼市的记者们觉得如同今年一样值得回味与感慨。

1-2月:绝望已到冰点

大腕集体失言

今年1月份,也正值各大专家开始预测一整年楼市。岁末年初的迷茫加上开发商的绝望,令多数的开发商对2009年楼市发展的前景出现了集体性悲观看法。

当时,冯仑和潘石屹都认为,2009年的形势会比2008年更加严峻,即便是不持相同意见的任志强和黄怒波,也仅仅认为今年的形势会稍好。但是对于住宅市场的走势,几位大佬全认为形势会继续恶化。

一向敢于“放炮”的任志强在那个时候说了一句戏言,他说:“我只是在担心出台新政策的时候会不会涨得太快了,那就要靠开发商的自律了。”

但谁又料到看似一句戏言日后竟成了准确的预言。

要知道,那时候,由降价接踵而来引发的收房纠纷、推盘意愿降至9年来最低等绝望信息依旧弥漫着整个楼市。

要知道,当时燕郊、通州的价格战打得正猛。燕郊某开发商当时还借降价大搞宣传,推出了“牛年、牛价”,即3568元/平方米的燕郊最低价。

但开发商对自己的未来永远是充满希望。当时,记者采访时,该开发商表示,他会用半年时间升回2008年的开盘价,即4600元/平方米。

不过,房价的戏剧性在于,开发商这句当时看来属于自我安慰的话,还是把价格的涨幅说浅了。

3-4月:

谁料到回暖不仅仅是“小阳春”

3月,一个充满希望的月份。楼市的曙光也是这么来的。

尽管那时候开发商还是以降价换销量,但至少“小阳春”还是姗姗来了。

三四月份,这个春季中的传统销售旺季,开发商当然要狠搏一把。“开发商密谋3月抢钱”,本报的一篇文章准确并生动地反映了开发商的动态。

事实证明,开发商抢赢了,但赢得都让他们觉得幸福是否来得太快?

“环比增加96.1%” ,这是3月实际成交商品住房套数上涨的幅度。

不过,在给予了部分肯定之后,人们还是给了房地产更多否定。

于是,“3月份,北京80个楼盘零成交”的报道出来了;“京城热销楼盘频现超高退房率”的新闻曝出来了。原来,这仅仅是楼市的“小阳春”,回暖不是全面的。

不过,谁又料到楼市的复苏带来的不仅仅是“小阳春”?

那时候,号称北京房价“晴雨表”的燕郊,整体楼市已经开始出现区域性上涨了。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发改委变不出来中低价商品房
·砒霜门背后还有多少内幕没有揭开
·新政策抑制炒房 中低价商品房可能出现吗
·中国汽车为什么难出国
·经适房不升反降的民生启示
·减排背后的国家利益
·迪拜警钟能敲多响?
·烂尾楼如何实现华丽转身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