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富访谈 > 正文
李开复:没给谷歌留下“云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留下 谷歌 李开复 谷歌中 公司 谷歌在 离开 一直 改变)
  

  过去4年中,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的离职传闻屡见不鲜,而2009年9月4日,他真的离开了谷歌。9月7日,他宣布投身天使投资。


  从苹果公司到微软,又从微软被挖到谷歌,很难确定李开复为谷歌留下什么,但谷歌让李开复功成名就。

  4年的时间不算短,李开复一直试图给谷歌打上“本土化”烙印。2005年12月,李开复接掌谷歌大中华区帅印。上任伊始,他就从人才、业务、名称等多方面改变谷歌中国。

  李开复曾向媒体表示,谷歌的名称就令中国用户很困惑,因为谷歌的英文拼写google不符合中文发音规则。2006年4月12日,google的中文名被定为“谷歌”。

  李开复还曾经亲自为众多前去谷歌应聘的人员主考,宣布在中国招收50名“关门弟子”,这些举动既节省了大笔广告支出又增加了媒体曝光度。

  李开复曾说,谷歌一直追着对手的脚步跑。为了改变现状,谷歌通过与新浪等公司合作,推广并加快谷歌中国网站的新闻更新速度。今年3月,谷歌中国联合巨鲸音乐网推出音乐搜索,这一李开复花了很多年推动的工作,目前看来为谷歌带来了不少收益。

  不过,遗憾的是,直到李开复离开谷歌,百度仍然压倒谷歌。市场研究公司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按收入计,谷歌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为29%,远远落后对手百度。

  花旗集团分析师MarkMahaney表示,谷歌在中国的命运一直没有发生明显改变。他预计,谷歌年收入只有大约2%(3亿美元左右)来自中国 市场。对于李开复而言,这无疑将成为他职业生涯上的一个不太光彩的记录。当离开谷歌时,他挥一挥手,没有为谷歌留下一片值得书写的“云彩”。

  必须承认,谷歌在中国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并非李开复个人能力所能决定,毕竟李开复很难在强势的谷歌总部文化和中国本土化特色间找到平衡点。不 过,对李开复本人而言,虽然他曾先后在苹果、微软等著名公司效力,但唯有在谷歌,他真正成为了公众的品牌,最大程度提升了个人价值。利用他巨大的个人价 值,李开复的创业基金“创新工场”也许会有与谷歌中国不同的命运。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小气”李嘉诚带儿子挤巴士
·姚明堪称“姚钱树”
·深创投靳海涛:核心创业人员应居于老板阶层
·赌王何鸿燊的七年之痒
·牛根生:“做企业”就是“做脑袋”
·像马云一样,去勇敢创业和大块吃肉!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谈亚洲经济的未来发展
·80后偶像作家的商业路径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