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富访谈 > 正文
掌讯董事长何曙波:做好企业需以博爱面对社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面对 社会 企业 做好 董事长 何曙波 一个 集团 这种 发展)
  

  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听到了一位朋友与其父亲的对话。也许因为父亲年老体弱、加上听力不太好,儿子无论问什么,老人回答的一律都是“好、好、好……”。

  一场痛苦的对话结束后,这位在教育部门工作的朋友挂掉了电话,深深地叹了口气:“什么都是‘好’!我想知道的东西,他却不能告诉我!”接着,朋友悠然道:“何时有一款能让老父在通话看见自己的手机多好……”

  或许,这一天正在成为现实。

   2009年元月23日,牛年春节前夕。掌讯集团董事长何曙波先生在接受本刊记者专访时透露:一款专为老人设计的超大屏幕(5.0英寸)适合老年朋友使用的3G手机已开发成功,不久将会上市。“企业家的责任不仅要体现在回馈社会、悯怀苍生这样一个层面,有时更应该体现在对身边的人——包括朋友、家人、同事等无微不至的关爱与关怀这些细节上。能够为那些万万千千和自己父母一样的老年朋友们开发一款新手机,这个梦想终于实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正是基于这种对远方父母的关爱,何曙波以及他的掌讯集团研发了这款集手机与电脑于一体,拥有很多项专利及领先技术,功能十份齐全而使用极其简便的“爱心”手机。这种“爱心”或许将会惠及中国无数的家庭,让数以千万计父母享受儿女孝心带来的便利。

  2009年元月23日,北京。

  一阵寒潮过后,地表温度骤然降至零下14度。一个滴水成冰的季节。

  当记者来到位于北四环保福寺桥东北角时,一阵剌骨的寒风席卷而至。顿时,进入财智大厦的玻璃旋转门竟然在狂风的横扫下瞬间停顿了下来。来到位于17楼掌讯集团办公室后,在室内温馨气流的烘焙下,良久才将冰凉的脸颊暖热。

  在董事长办公室内,一位青年男子坐在宽大的办公桌背后,他站起身,微笑着向记者走来。他,就是掌讯集团董事长何曙波先生。

  从一家专注于1258手机杂志业务的企业发展到今天集移动互联网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及用户服务的掌讯集团,正是得益眼前的这位青年企业家。在他的身后,那幅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闻名于世的《岳阳楼记》就挂在墙壁上。“我喜欢这种大气磅礴的气势。”何曙波笑道。

  掌讯成立于2001年5月,业务范围涉及移动信息服务、移动营销、行业应用、手机网游、手机门户等多个领域,既是国内移动增值业务的领军企业,也是这个行业最具有创新能力的服务商之一。

  现在,何曙波要将这艘大船转向3G的航道。

  三湘大地的情怀

  那个下午,我们大约进行了110分钟的交谈。也许因为性格的关系,室内不时爆发出何曙波朗朗的笑声。他的乐观、豁达很快就感染了我以及另外一位一同前来采访的同事。不多久,在他的开怀大笑中,也能听到我俩的笑声混迹其中。

  “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崇尚中庸之道的国家来说,多年的儒者文化,很多人都变得内敛低调,正是如此,奋勇前行者更是值得尊敬。”何曙波说。与他对话,能感受到他内心深处所流露出来的对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理解与诠释。正是有了这种底蕴,才使得他字字如珠、语绽莲花。与他交谈,与其说是一次采访,还不如说是双方的一次思想碰撞,更是一场听觉与视觉的双重享受。

  1964年,何曙波出生于湖南望城。就像所有那些经历不凡的成功者一样,上天对他们的磨炼或许从娘肚子里就开始了。在上个世纪那个黑白颠倒的年代,何曙波的母亲被错误地划成所谓“右派”分子。那个时候“右派”分子是要挨批斗的。在父亲的劝说下,尚未出生的何曙波就经历了自己生命的第一次大劫难——母亲要用药物的方式进行流产。因为第一次药物流产并未成功,需要再进行第二次药物流产时,这位伟大的母亲在母性本能的驱动下,毅然决然地拒绝了!虽然,谈及此事时何曙波尽量显得轻描淡写,并没有刻意去渲染什么。但记者的脑海中还是出现了一幅图景:一位母亲拖着疲惫的身子,不顾众人的反对,坚强地要给这个尚未出世的孩子以生命的尊严时,一种对伟大母爱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透过何曙波那层薄薄的玻璃镜片,记者分明看到了他目光中所流露出的那种拳拳之心、眷眷之情。那种充满慈爱与仁怀的目光,让坐在对面的记者怦然心动:“或许,惟有如此伟大的母爱,才能养育这样的儿子!”
 

共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中国商人 作者:廖中华 责任编辑:李曼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深创投靳海涛:核心创业人员应居于老板阶层
·赌王何鸿燊的七年之痒
·牛根生:“做企业”就是“做脑袋”
·像马云一样,去勇敢创业和大块吃肉!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谈亚洲经济的未来发展
·80后偶像作家的商业路径
·摩根斯坦利王庆:紧缩政策开始≠牛市结束
·应健中:以时间换取空间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