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富访谈 > 正文
银泰百货副总裁王纯:不畏变数再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总裁 百货 王纯 武汉 品牌 世纪 商业 调整 总经理 公司)
  

  轻松占据武汉中南路黄金商圈;斥巨资拿下原汉口饭店的商业地皮;超速度同开武汉、鄂州、襄樊、咸宁4家店……来自浙江的银泰百货入驻湖北仅一年时间,就迅速扩张。这些惊人之举的背后是一位武汉男人再战百货的雄心。

  放弃优职勇下商海

  湖北银泰百货执掌者王纯土生土长于武汉,不嗜烟酒,不爱牌局,一身淡定气质在商界老总中,显出几分另类。他自认是一个有着深深商业情缘的人。上世纪90年代初,他放弃了一家工业企业的良好职位,一跃到商业,随后他的商业才能迅速显现。

  2000年,他任中百集团副总、中百百货连锁公司总经理时,曾以单日单店销售超过400万元创下中心百货大楼日销历史纪录。2004年,他出任湖北新一佳超市公司总经理,以优惠条件拿下3处优良物业,为3家分店的成功开业开疆辟土。

  “老百货”杀回武汉

  2005年,王纯出任银泰百货集团副总裁。去年,他带着团队“杀”回湖北。此时,他不仅是银泰百货副总裁、华中区总经理,还是鄂武商副董事长。

  这几年银泰百货在全国的发展势头非常猛,但在湖北,银泰还属后来者,王纯这位“老商业”也面临二次创业。

  武汉等四店同日挂牌开业后,银泰百货的声音悄然静了下来。原来,王纯深知四店各有软肋,非下功夫大调整不可。夏天淡季,在他的部署下,四店积极调整,其中,襄樊、咸宁两店是关门调整。

  铁腕改造新百货

  世纪店是银泰百货在汉的首家门店,并不大的营业面积给商场的发展带来了不少制约。王纯和他的团队仔细分析客群特点,果断地决定从化妆品和淑女装着手。

  短短数月,伊丽莎白雅顿、兰芝、水之澳等知名化妆品品牌进驻世纪店。特别是伊丽莎白雅顿,此番是首次进入中南商圈。为了得到这一世界级品牌化妆品公司的支持,王纯亲自到北京品牌公司总部商谈进驻事宜,令对方很感动,加快了入驻步伐。

  淑女装方面,王纯主张大刀阔斧砍掉业绩平平的品牌,大换时尚流行品牌。一时间,竟更换了80%的品牌。舒朗、美藤、哥弟、OIKOS等先后入驻,其中有10余个品牌都是附近竞争者没有的。

  调整之后,世纪店化妆区和淑女装的销售大大增长,商场整体形象大为改观。王纯还大胆地把世纪店销售不理想的六楼童装床品砍掉,一举引进新食代美食广场。美食广场开业后,人们在购物之余,又可品味我国台湾、日本等地的特色饮食。

  不畏变数迎挑战

  今年48岁的王纯并不年轻了,加入年轻的银泰百货,特别是重回武汉商界二次创业,对他来说是不小的挑战。“您的个人待遇早就不错了,干嘛还顶着这大的压力?”面对亲朋的不解,他语重心长地说:“零售行业充满挑战和变数,带领团队激情作战,是商业理想也是一种责任。”

  当鄂州、襄樊、咸宁各店传来调整后业绩提升的好消息。“银泰百货正被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消费者熟悉和认同,这让我们对未来汉口旗舰店及整个湖北银泰的发展很有信心。”王纯自信地说。

  王纯内存:

  1960年生,银泰百货副总裁、华中区总经理以及鄂武商副董事长,上世纪90年代初进入武汉商界打拼,先后执掌中百百货连锁、湖北新一佳超市、银泰百货华中区,屡屡创下惊人佳绩。

  人生信条:讷于言而敏于行

  成功哲学:我把成功定义为实现自我价值,而能带领一个团队实现各自的价值则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更高体现。

 


 

来源: 责任编辑:夏雪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深创投靳海涛:核心创业人员应居于老板阶层
·赌王何鸿燊的七年之痒
·牛根生:“做企业”就是“做脑袋”
·像马云一样,去勇敢创业和大块吃肉!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谈亚洲经济的未来发展
·80后偶像作家的商业路径
·摩根斯坦利王庆:紧缩政策开始≠牛市结束
·应健中:以时间换取空间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