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富访谈 > 正文
江南春:分众传媒没有竞争对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对手 竞争 没有 传媒 江南春 广告 客户 媒体 记者 生活)
  

  从去年10月份开始,分众传媒(Nasdaq:FMCN)收购了掌握90%以上份额的社区公寓平面媒体框架媒介,之后又收购了楼宇视频媒体第二大运营商聚众传媒。分众传媒由此一跃成为中国最大的户外广告商。

  近日,分众传媒发布了2006年第二季度财报,由于商业楼宇联播网广告服务营收大幅增长,分众传媒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83.4%,总营收达到5060万美元,同比增长246.8%。目前分众传媒以约30.7亿美元的市值高居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公司的榜首。

  二季度财报发布后,投行普遍唱好,美林、花旗均给予了“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为77美元、78美元,PiperJaffray则维持跑赢大市的评级,目标价为80美元。

 

  8月24日,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江南春接受上海证券报独家专访时表示,分众上市一年多获得了融资,也完成了几次收购,成为了行业领导者。“分众不存在竞争对手”了。至2006年第二季度,并购后的整合工作基本完成,并且已经体现出协同效应。江南春说,接下来,分众将着力打造“生活圈媒体群”的深度和广度,使广告主有更好的投资回报率。

  “一个月就整合完聚众了”

  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

  记者:分众传媒二季度总营收5060万美元,其中来自商业楼宇视频联播网的营收贡献为3110万美元,占比60%以上,该业务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江南春:楼宇联播网的需求量最大,因为这是中国都市最主流的传播手段,而这个消费群近乎1.5亿的人口,他们是中国最有消费能力的人群。

  记者:分众聚众的整合进程如何?是否已经体现出协同效应?

  江南春:其实整合很简单,一个月就完成了,现在分众和聚众是两个高度同质化的两个品牌。主要办公楼渠道也只有A和B之分,整合以后,更加细分化,广告投放更加精准,因此本季营收大幅提高。

  记者:分众的生活圈媒体群“无处不在”的概念是否会引起受众反感?

  江南春:分众利用的是比广告更无聊的空隙时间,比如航空杂志,飞机上的乘客都愿意翻看,而且更愿意翻看杂志里的广告。一个人一天差不多有一小时在看广告,分众考虑的是如何占据这一小时中更多的时间。

  记者:季报显示,二线城市的发展态势良好,是否还有进一步发展?有何特殊性?

  江南春:的确很多城市都实现了100%的刊挂率(楼宇视频的滚动播出时间中广告所占比例)。二线城市的建设晚于一线城市,从2004年和2005年才开始,随着二线城市的广告需求量增大,2006年的覆盖率也在提升。另外随着一些广告主深耕二三线城市的要求,分众在这些城市的发展也越来越好。二线城市的广告特征是全国性客户和房地产客户比较多。

  记者:本季发展了多少新的广告主?随着分众的壮大,如何保证与广告主的共同发展?

  江南春:新客户的确在增长,但主要还是巩固老客户。分众的续投率非常高,而且会口口相传,甚至有些广告公司的负责人跳槽了也会在新公司里介绍分众。

  “分众的目的不是为了打败人”

  记者:分众几乎已经垄断了户外广告市场,客户是否已经无从选择?

  江南春:除了户外还有别的广告媒介,媒体市场的竞争还是非常激烈,客户的选择很多,他们有充分选择的权利,他们会看投资回报率。

  记者:一些针对专业卖场、机场或药店等更细分的专业广告公司是否会对分众产生冲击?

  江南春:分众是中国最大的生活圈媒体群,涉及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细分的市场为广告主创造有效、精准的广告通路。因此整体来说,分众不存在竞争对手,分众提供给客户的是整体解决方案,而不是局部的点。今天的客户注重的是整合,对目标受众的有效传播,分众“跟着受众生活习惯走”的方式能满足客户的要求。而事实上目前也没有一家公司能超过分众的10%。

  记者:如果说分众没有竞争者,那么如何督促自身的进步?

 

  江南春:自从分众收购了聚众以后,我不再用竞争的眼光看同行,而是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并且抱着学习的心态看新浪那样的媒体公司。没有竞争者不代表止步不前,因为广告主的需求是永远不变的动力。分众的目的不是为了打败人,而是创造价值。分众在很多细节工作上还有待改进,比如广告屏的大小,音量等等。

  记者:随着分众的不断壮大,您的工作方式有没有改变?

  江南春:分众的每块业务都有专门负责的经理,我本人不常在办公室,经常出差。业内都知道,江南春与别的CEO不同,最喜欢的事情是拜访客户,与广告主交流,交换意见,并且阅读大量调查研究报告。分众有个特点,就是每个项目都能做到当年赚钱,这种判断力来自于对客户的了解,所以降低了决策的风险。

  “要深耕每个领域”

  记者:分众3月份并购了手机广告运营商并启动“分众无线”新媒体品牌,3个月间该业务创收310万美元,发展迅猛,接下来的市场预期将如何?是否还有新的收购计划?

  江南春:手机广告还不是分众的主要收入来源,只是生活圈媒体群的一个组成部分,分众目前还在研究和探索中,分众在这方面也走得比较领先。手机具有天然的广告特质,因为与消费者更近,接触时间也长,随着技术的进步,会有更好的前景。

  我们尊重关注企业发展的创业者,他们首先想到的是衣食父母而不是卖个好价钱。不过目前还没看到合适的收购对象。

  记者:据说分众将介入影院广告市场,能否详细介绍?分众接下来的业务重点将在哪方面?

  江南春:我们已经与一些电影院线合作,在电影片前投放广告,这与以往没什么不同,就是从小屏幕换成了大屏幕。中国愿意花钱看电影的人群特质正是广告主的目标客户,因此影院广告也包括在生活圈媒体群中。不仅如此,在一些高档的发廊、美容院也能看到分众的身影。可以说,分众不会放过任何机会,大到每天接触的写字搂,小到并非时常消费的场所。接下来,分众的业务会均衡发展,要深耕每个领域。

  记者:分众最成功的楼宇联播网的商业模式复制到别的场所是否有局限性?

  江南春:不存在复制问题,电梯海报、手机广告、LED都是不同的模式,不要从媒体形式看问题,我思考所有问题都是从人的生活轨迹出发,至于何种传播方式是次要的,技术上没有任何难度。广告主都是从战略层面思考的,分众要从媒体中心主义和目标受众的生活形态上找到接触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东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深创投靳海涛:核心创业人员应居于老板阶层
·赌王何鸿燊的七年之痒
·牛根生:“做企业”就是“做脑袋”
·像马云一样,去勇敢创业和大块吃肉!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谈亚洲经济的未来发展
·80后偶像作家的商业路径
·摩根斯坦利王庆:紧缩政策开始≠牛市结束
·应健中:以时间换取空间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