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经商有道 > 正文
吴爱华:扔硬币“扔”出20强企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企业 吴爱华 暖气 自己 国内 水暖 一个 生产 用户 发展)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从2000元起步到发展为年销售额1.5亿元的大型集团公司,一位性格泼辣、坚强的女性实现这个奇迹仅仅用了不到20年的时间。她就是吴爱华。

  1990年,吴爱华投资2000元在金城黄河北的靖远路开了一个水暖器材店。上世纪九十年代,人们的思想观念还相对保守,父亲首先看不惯她放弃正式的事业单位工作去经商。可吴爱华却对经商“情有独钟”,她执拗地与父母“作对”,一门心思打理着自己的小店。但一家小店要想在市场竞争的大风大浪中生存下去其难度可想而知。

  凭着一种特有的坚韧和顽强,吴爱华熬过了艰难的起步阶段,她的水暖器材生意终于走上了发展壮大的轨道。1991年,吴爱华拿到了国内一家著名暖气生产企业的甘肃省代理权,一连六年,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逐渐把自己的生意扩大到省内各地。到1997年的时候,她的水暖店越开越大,营业额节节飙升,其中最好的一年她整整为厂家销售出去了两百多个火车皮产品。

  也就在这时,用户的一句牢骚让吴爱华对自己事业的发展有了新的计划。

  一次,一个外省的用户在购买暖气后冒了一句:“这么笨重的暖气安在卫生间里实在难看。”听了这话,吴爱华想:“干脆我自己开厂生产新型的轻便型暖气吧,一定大有市场!”随后,她立刻到国内各个建材大省考察调研。

  这时,吴爱华身边的亲友几乎个个反对她的决定,他们劝她说:“你现在已经有了不少资产,何必再去冒那么大风险做新企业?”亲友的好意让吴爱华有些犹豫不决。带着疑惑吴爱华一个人在东方红广场上拿了个硬币,心里说,靠扔硬币决定吧,反面不做正面做!结果一连两次都是反面,但她仍不甘心,再扔第三次,是正面!就这样她毫不犹豫地开始了兰州陇星散热器有限公司的筹建工作。找专家、选厂址、研发防腐技术……一件件繁琐的小事都需要全身心投入,每天从早到晚吴爱华忙得根本顾不上回家……

  经过近20年的不懈奋斗,“陇星”终于成了一块金字招牌,不仅成为了年销售额达1.5亿元的甘肃省20强企业,更在国内暖气生产企业综合评比中获得第一名,产品远销欧美等19个发达国家,深受用户喜爱。(张雨)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升华经商智慧 在未来占领新制高点的三个节点
·《桂商有道》开拍 专家学者热议桂商精神
·吹牛药品请下架
·四类实体玩具店经营秘笈
·感悟三乐 善待生命——李景宁
·民俗文化的演变使瘟神变财神
·四类实体玩具店经营秘笈
·辉煌的残缺:胡雪岩命名启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