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财富温州 > 正文
黄金投资热度未减 温州人“淘金忙”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淘金 温州 投资 黄金 实物 该行 客户 银行 交易 销售)
  

  上周三,温州市区,小南路,农行温州分行一楼理财室。一位老大妈在柜台上,缠着基金经理王治洲问个不停,为了了解该行刚推出不久的一款由农行自营的实物黄金产品——“传世之宝”。小王说,自该行推出这款实物黄金一个多月来,每天他都要接到大量的咨询电话,还都是以往的黄金投资客户打来的。

  王君,三个月前在温州市区某黄金投资服务机构开了账户,最近他用自己的100万资金,在线上频繁交易。他说,在他的圈子里,像他这样的“炒金”投资客还有很多。

  最近,国际金价不断重复月前的振荡回暖趋势。当市场每有大幅回落时,都成为很多人逢低吸纳的机会。近两三年一直对黄金投资抱着持续热情的温州人,今年仍旧是“淘金忙”。特别是在股市和楼市一起疯涨的这半年,黄金保值增值的“避风港”作用正被更多的温州人所关注。

  温州人买金热情高

  从纸黄金,到实物黄金,再到黄金期货,可以说各个黄金投资品种都在温州人的投资目标里。温州人的买金热情到底如何,我们可以从当地的四大银行窥豹一斑。

  8月4日,中行温州市分行在当地的华侨饭店举办了一场实物黄金投资分析和现场展示会。活动现场,该行从上海请来的黄金投资专家,还在讲解黄金投资相关知识的时候,心急的温州市民,在一个小时不到时间里,就把活动现场推出的各类实物黄金抢购一空。据了解,此次销售的实物黄金有建国60周年金条、第一套人民币微缩金条等30多个品种,现场共销售了600多万元,并且还预订了200多万元。

  去年奥运年,中行温州市分行的实物黄金销售更是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当时该行主推的是各式奥运主题黄金产品,实物黄金销售总额突破了2亿元,在浙江省中行系统里排第一。

  工行温州分行主要开展的是纸黄金业务,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该行的纸黄金交易量约7000公斤,而今年仅上半年交易量就已达5000多公斤,交易额近10亿元。可以说自金融危机以来,交易量在迅速放大。下一步该行还会推出黄金投资的新产品。

  农业银行是全国首推黄金实物业务的银行,2005年初农行温州分行在温州最早开始办理黄金业务,当年黄金交易量有4.36万克,总交易金额545.5万元。此后该行实物黄金销售额就逐年攀升,2006年至2008年,分别是737万元、1022万元、2214万元。“我们销售的高赛尔黄金经常断货,客户经常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我遇到的买黄金最多的客户是一位华侨,他一次就买走了68根10盎司的金条,按照当时的价格算,约500万元。”王治洲如是说。

  建行温州分行的黄金销量也不错。2008年其账户金(纸黄金)交易量为2.38万公斤,交易额为46.81亿元。实物金销售183千克;2009年上半年账户金交易量6075千克,交易额为12.37亿元,实物金销售205千克。该行相关人士介绍,他们经常组织针对黄金投资的推介会,面向客户介绍黄金投资策略等,客户反映良好。今年以来实物金的需求提升,为避免购买实物金的客户不能马上交易,该行一直保持比较充裕的黄金库存。

  炒金会迎来新一波高峰?

  可以说,温州人对黄金的持续热情以及温州人强大的消费力、灵敏的投资嗅觉,直接“拉高了”四大银行的黄金业务规模与收入。

  除了这四大银行外,其他还有不少银行也在开展黄金投资相关业务。而除了银行外,温州街头已经陆续开出了中国黄金、中国金币、聚财黄金、黄金历史、恒泰大通等10多家黄金投资产品专卖店。另外还有专做外盘交易的各类服务公司以及多家期货公司。这些公司都通过自己的不同产品在吸引着温州人。

  据业内人士介绍,温州人天生喜欢投资天生会投资,他们购买各类黄金主要就是用作投资。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温州的实业越来也难做,很多温州老板把钱投入到股市和楼市中,还有相当部分的资金当然也流入了黄金投资市场。

  “黄金天然不是货币,但货币天然是黄金。”温州银行业界人士预计,在通胀预期下,随着各路资金的回流,黄金投资会有一番行情。黄金会因其保值功能被作为平衡资产组合的一部分。特别是近期国际金价有望上扬,黄金应该会受到投资者热捧,并迎来新一轮投资热。

  投资建议

  建行温州分行专业人士表示,温州市民投资意识很强,对各种投资品包括黄金投资的热情很高,而且投资水平也较高,对趋势的判断把握都表现出一定的水平。但是与股票、基金等相比,黄金投资在温州的市场前景和潜力仍很大。在长期的趋势上,黄金的价格受到通胀预期的影响会呈上升趋势,因此客户预期可能导致黄金资产配置增加。

  该人士建议,对于刚刚介入黄金投资的客户来说,首先应掌握炒黄金的基础知识,关注国际与国内金融市场两方面对于黄金价格的影响因素,尤其是美元汇率变动以及国内黄金市场的情况。其次,注意选择所投资黄金品种。账户金的投资形式类似于股票这类虚拟价值的理财工具,炒账户金应明确交易时间、交易方式和交易规则。实物黄金则有较多种类,由于存在运输、仓储等费用,因此成本略高。第三,投资黄金应结合自身财务状况和理财风格。可以在短期内赚取价差,也可以作为资产配置中风险较低的组成部分,或者,对于大多数非专业投资者而言,基本以长期保值增值目的为主。


 

来源:记者 蔡庆珍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以人为本惠民生 浙江努力促进居民收入增加
·温州银行新推香港旅游信用卡
·7月份温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5.6亿
·温州银行新推香港旅游信用卡
·温州消费品零售额上月创新高
·温州低收入农户人均收入突破4千元
·温州钢材市场建筑钢材价格暴涨
·温州银行业个贷业务发展迅猛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