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财富温州 > 正文
温州贷款半年激增七百亿 超额完成预定目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完成 预定 目标 超额 贷款 半年 温州 全市 新增 银行)
  

  710亿元,这是上半年温州市银行业激增的信贷资金。而年初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制定的目标是,2009年温州市要确保贷款新增500亿元以上,力争全年新增本外币贷款600亿元。两项数据一对比,显示出温州市信贷资金的“井喷”态势。激增的信贷资金推动了我市走出经济低谷、力争率先突围。

  记者昨从温州市人民银行获悉,6月末,全市人民币贷款余额4015亿元,同比增长33.3%,比年初新增710亿元;存款余额是5000亿元,同比增长27%,比年初新增878亿元。中小企业贷款和个人贷款成为这次信贷资金猛增的两“大户”。

  “今年贷款确实比去年好贷多了,好多家银行还主动上门推销贷款。”浙江正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聪说。

  温州市人民银行的报告显示,上半年温州市银行业已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全年信贷投放计划。而在信贷资金“井喷”的态势下,中小企业是最大受惠者之一。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6月末,全市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946亿元,比年初增加332.57亿元,占全市新增贷款总量的46.8%。

  据了解,温州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便于小企业贷款,纷纷设立了专营服务机构。银行“精政放权”,使得小企业更便捷地拿到了贷款。全市各银行机构纷纷试行差别授权管理,优化小企业贷款审批流程,简化审批手续,建立快速审批流程,90%的小企业贷款在申请当天发放,首笔贷款审批时间减少到两天左右。同时,各家银行还积极为小企业“量体裁衣”,为其定制贷款产品。不少企业感慨,这种服务“待遇”在货币紧缩的去年上半年是享受不到的。

  个人贷款也是这次信贷资金激增的大户,仅前五个月,全市个人贷款就新增226.41亿元,占全市新增贷款总量的42.8%。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和股市的持续回暖,不断刺激着温州人的投资热情。另外,房地产税费降低、汽车小排量税率下降和家电下乡等一系列鼓励消费也激发了温州居民的消费意愿,推动了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的走高。

  此外,受益于积极财政政策的影响,政府项目贷款明显加快。全市政府项目贷款比年初增加了85亿元,占全市新增贷款总量的12%。贷款主要投向铁路、中心城区及旧城改造、安居等重大工程项目和民生工程。

  不过,由于企业经营效益持续下滑,导致了制造业贷款增长缓慢。前5月,全市制造业贷款同比增长了20.4%,比各项贷款增速低近九个点。

  多项数据均显示,我市信贷资金主要是流入实体经济的生产、投资之中。温州市人民银行表示,信贷的高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温州经济发展的长期趋势没有改变,信贷投向结构调整也促使产业布局更加合理,产业整体素质得到提升,经济主体信心逐步恢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尤成勇

 


 

来源: 责任编辑:海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以人为本惠民生 浙江努力促进居民收入增加
·温州银行新推香港旅游信用卡
·黄金投资热度未减 温州人“淘金忙”
·7月份温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5.6亿
·温州银行新推香港旅游信用卡
·温州消费品零售额上月创新高
·温州低收入农户人均收入突破4千元
·温州钢材市场建筑钢材价格暴涨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