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招标采购 > 招标知识 > 正文
邀请招标方式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要求 什么 基本 方式 招标 邀请 投标 其他 法人 组织)
  

  《招标投标法》第十七条规定,招标人采用邀请招标方式的,应当向三个以上具备承担招标项目的能力、资信良好的特定的法人 或者其他组织发出投标邀请书,投标邀请书应当载明本法第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的事项。邀请招标是招标人以投标邀请书邀请特定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参加投标的一种招标方式。这种招标方式与公开招标方式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允许招标人向有限数目的特定的法人或其他组织(供应商或承包商)发出投标邀请书,而不必发布招标公告。因此,邀请招标可以节约招标投标费用,提高效率,按照国内外的通常做法,采用邀请招标方式的前提条件,是对市场供给情况比较了解,对供应商或承包商的情况比较了解。在此基础上,还要考虑招标项目的具体情况:一是招标项目的技术新而且复杂或专业性很强,只能从有限范围的供应商或承包商中选择 ,二是招标项目本身的价值低,招标人只能通过限制投标人数来达到节约和提高效率的目的。因此,邀请招标是允许采用的,而且在实际中有其较大的适用性。

  但是,在邀请招标中,招标人有可能故意邀请一些不符合条件的法人或其他组织作为其内定中标人的陪衬,搞假招标。为了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应当对邀请招标的对象所具备的条件作出限定,即:向其发出投标邀请书的法人或其他组织应不少于3家的;而且该法人或其他组织资信良好,具备承担招标项目的能力。前者是对邀请投标范围的最低度限度的要示,以保证适当程度的竞争性;后者是对投标人资历格和能力的要求,招标人对此还可以进行资格审查,以确定投标人是否达到这方面的要求 。为了保证邀请招标适当程度的竞争性,除潜在投标人有限外,招标人应邀请尽量多的法人或其他组织上,向其发出投标邀请书,以确保有效的竞争

  投标邀请书与招标公告一样,是向作为供应商或承包商的法人 或其他组织发出的关于招标事宜的初步基本文件。为了提高效率和透明度,投标邀请书必须载明必要的招标信息,使供应商或承包商能够确定所招标 的条件是否为他们所接受 ,并了解如何参与投标程序,《招标投标法》第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的招标人的名称和地址 、招标项目的性质、数量、实施地点和时间以及获取招标文件的办法等内容,只是最起码的规定 ,因而并不排除招标人增补他认为适宜的其他资料,如招标人对招标文件收取的任何收费,支付招标文件费用的货币和方式,招标文件所用的语言,希望或要求供应货物的时间或工程竣工的时间或提供服务的时间表,等等。


 

来源:山东省齐鲁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小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如何认识和解决CRM选型前五大困惑
·备考招标师 从心理准备和物质准备开始
·对评标专家的要求是什么
·个人能否成为投标人
·工程采购慎用竞争性谈判
·招标人的含义是什么
·什么是强制招标制度
·两阶段招标采购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