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中国商帮探密 > 正文
温州模式出现四大新变化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模式 出现 新变化 工业 企业)
  

  从“草根”起步领先全国进行市场取向的改革、多年来被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奉为圭臬的“温州模式”,在新的形势下正呈现出新的四大变化。

  一是资本流动跨区域化。温州民间资本总体规模近6000亿元,这笔总额庞大民间资本在全国各地进行各种实业投资、民间借贷,以及投机炒作等活动。大量民间资本适时向外投资,形成行业性的温州人市场和跨区域的温州人经济。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温州外迁企业已有1000多家,在外投资1760多亿元,创办工业企业18000家。

  二是家族企业现代化。从“地下工厂”、“前店后厂”起步的温州模式下传统的民营企业基本上都是家族式管理,但随着企业的发展,家族式管理的弊病越来越多的显露出来,大批民企纷纷转向现代企业制度,逐步发展成现代化的股份制企业或上市公司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

  三是企业发展国际化。近年来,温州的一些优质企业逐步跨入国际市场,销售网络遍及世界各地,个别轻工产品如打火机、皮鞋甚至占据了国际市场的主要份额。温州商人开始在海外建立鞋革、服装、低压电器等专业市场、研发中心或生产基地;温州民间资本积极参与国际化的兼并和收购,民营企业成功尝试在海外上市融资。

  四是经济发展自律化。温州历来推崇“无为而治”和企业自律,特别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温州企业的自律性组织快速发展壮大。目前,温州当地共有市一级的行业协会(商会)83个,在温州以外的温州商会102个,形成温州区域经济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自治机制。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wx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炒房女富婆理财故事:18套房净赚320万元
·温州太太团讲述炒房大法
·富豪惨遭国外私人银行吸金过程揭秘
·国内专利第一案庭外和解内幕披露
·解密温州商人创业史:一无所有到8000万家产
·温州商人赚钱之道的十个世界之最
·奢侈品拒绝中国造 杰尼亚的“困惑”
·联华合纤易主 女富豪沈爱琴真的缺钱?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