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中国商帮探密 > 正文
投下20亿做活淮北经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经济 温州 钢结构 投资 一个 高岭土 集团 产品 大量 城市)
  

    许多人因“淮南生桔,淮北变枳”的典故而认识淮北。在淮北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精明的温州商人以不凡的实力,创下了一个个成功经营的典范。

  淮北是一个移民城市,也是因煤而兴、因煤而建的城市,主要产业为煤矿、电力酿酒、纺织。“天下温州人·走遍中国”采访团来到淮北后,淮北市政协主席郭云修、外资办主任连宁接待了采访团一行,并详细介绍了温州商人在淮北的投资情况。据悉,近几年,到淮北投资兴业的温州籍企业家人数迅速增加,共有近千人,投资总额达到20亿元,行业涉及机械、电子、陶瓷、高岭土、皮革、塑料、保温材料等行业。温州商人的进驻,繁荣了城市商贸,加速城市化发展步伐。

  2005年6月26日,淮北市温州投资联合会应运而生,现有会员近千人。会长何光善于2000年到淮北收购了当地的两家大型国有企业红方集团和人造麂皮厂,成立了光上集团,年产各种皮革158万米,产值达3亿元,成为淮北市重点纳税企业。

  淮北钢结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豪是今年初刚刚到淮北创业的温州人,主要为当地的标准厂房、开发区基础设施、加油站等项目提供必须的钢结构产品。曾担任过万家集团总经理、上海太江集团总经理的陈建豪,谈起为何会到淮北来打拼一个他还未经营过的行业时,他说,他看中的是淮北市快速发展需大量钢结构产品的市场前景。目前淮北市已将龙湖工业区所有基础设施所需的钢结构产品订单都交给了他,这一块蛋糕就有35亿元。而且,龙湖开发区将引进大量工业企业后,建标准厂房、员工宿舍、安装设备时都需要大量的钢结构,产品销路将基本不愁。今年5月份,淮北钢结构有限公司正式在龙湖工业区开工建设,总投资9600万元,占地150亩,预计明年1月份就能投产。

  淮北市金亚高岭土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育慧则是一名“老淮北”了,从1986年就到这里从事电子元件销售等行业。2001年,他看中了高岭土生产加工市场,并开始四处寻找矿源。2004年,刘育慧通过竞买,投入矿产权145万元拿到了位于烈山区吴山口的一个高岭土矿,并投资600万元进行开发。预计该矿明年8月份可出矿,年产高岭土3万吨,年值可达2000多万元以上。

 


 

来源:财富温州 责任编辑:wd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炒房女富婆理财故事:18套房净赚320万元
·温州太太团讲述炒房大法
·富豪惨遭国外私人银行吸金过程揭秘
·国内专利第一案庭外和解内幕披露
·解密温州商人创业史:一无所有到8000万家产
·温州商人赚钱之道的十个世界之最
·奢侈品拒绝中国造 杰尼亚的“困惑”
·联华合纤易主 女富豪沈爱琴真的缺钱?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