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动态 > 正文
浙江“小”银行抢滩大上海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银行 企业 分行 市场 温州 坚持 定位 告诉 多家 能力)
  

  2010-02-09
  上海静安寺常德路一带的居民发现自家附近又多了一家来自浙江的银行。继宁波银行、浙商银行、杭州银行之后,2月3日,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上海分行在常德路425号高调亮相。

  与此同时,温州银行上海分行的筹建也正紧锣密鼓。

  据悉,2009年全国有20多家城商行意欲进入上海,但只有泰隆银行和温州银行拿到了牌照。

  坚持小企业定位

  如何在银行云集的大上海站稳脚跟,泰隆银行董事长王钧表示,坚持小企业的市场定位不动摇。

  数据显示,2008年上海有中小企业近35万户,专业市场2600多家,但小企业信贷余额仅占上海市信贷总量的1.2%,获得信贷支持的小企业户数占比不足8%。即使在金融机构林立的上海,小企业金融服务领域依然存在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作为一家专做小企业生意的银行,泰隆银行携利器而至。经过17年的摸索,该行已经形成一套以“三品(人品、产品、押品)、三表(水表、电表、海关报表)”为核心的独特的小额贷款模式。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向小企业发放贷款29万多笔、1300多亿元,扶持小企业8万多家。

  而筹建中的温州银行上海分行也将坚持做中小企业的成长伙伴。温州银行机构发展办主任刘海风告诉记者,正是因为特色鲜明的市场定位,温州银行和泰隆银行才迈过了进入上海市场的门槛。

  热心做熟人生意

  “在沪经商创业的20万温商,就是我们最好的资源。”刘海风告诉记者,“温商”将成为温州银行上海分行最响亮的品牌。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上海投资兴办企业的温州商户达2万多家,在上海的投资总额超过2000亿元,投资领域广泛,主要集中在电器、服装、制鞋、机械制造、印刷、房地产等行业。据悉,为了给温籍商人提供高效便捷、周到细致的金融服务,温州银行上海分行将专门设立温商金融服务部。

  在台州当地以编织人缘、地缘、亲缘之网见长的泰隆银行则打算通过“培育社区”找到进驻上海市场的突破口。泰隆银行上海分行行长严强告诉记者,他们会派出训练有素的客户经理团队,凭借“一对一”的沟通模式,在固定社区利用亲缘、人缘及地缘因素,动态获取客户的经营能力、家庭财产及道德品质等全方位信息,从而克服小企业与银行间信息不对称的难题,有效控制小企业信贷风险。

  错位竞争是制胜之道

  “浙江的本土银行要在上海站稳脚跟,必须坚持自己的定位,与大银行形成错位竞争,而人才队伍和创新能力是其能否持续发展的关键。”上海国际金融学院副院长洪永根最近几年来一直密切关注泰隆银行的发展。对于全国有名的“泰隆模式”能否成功复制到上海,他有自己的看法。

  “上海市场对银行管理者的金融领导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懂行、懂市场,还要懂现代企业管理。仅仅靠人缘、地缘和亲缘是不够的,更需要的是现代银行的经营管理模式。”

  而从国有银行跳槽至泰隆银行的严强也深感在风险控制上的巨大压力,以及产品创新能力方面的不足。他告诉记者,上海分行在力保“泰隆模式”百分百在上海落地生根的同时,还会根据上海市场的不同,因地制宜,踏踏实实完善风险定价机制、人员培训机制、激励约束机制和贷款审批机制。

  作为首个在上海立足的浙江银行,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开业初期亦把目光盯住了老宁波和浙江企业以及上海本地的中小企业。在逐步融入上海经济后,该行的客户开拓渠道已进入行业协会、工商联、会计师事务所、公共部门等。在坚持中小企业定位的同时,宁波银行上海分行还非常重视个人业务的开拓,其品牌产品“白领通”业务已占到上海分行个人消费贷款业务的80%,而客户大部分是上海本地白领。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冯芝青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商迪拜空手归投资信心仍很足
·迪拜会是浙商们的经济盛宴吗?
·温州商人第四次组团赴迪拜抄底
·迪拜楼市短期或难升 温商抄底团考察4天未下单
·温商抢占“三网融合”商机
·百名温州商人将挟4000亿赴重庆寻求商机
·首家海外温商企业巴黎上市 孔泉大使视频祝贺
·民资海南赶潮 温州地价滞涨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