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代表人物 > 正文
向朝珍:我要在温州留下“符号”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符号 留下 温州 我要 向朝珍 文化 三国 主题 公园 自己)
  
  新版《三国》播放已近尾声,温州市大地飞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向朝珍,正忙着奔波将“三国文化主题公园”项目落户温州。
  6月14日,这位来自重庆万州的新温州人接受采访时,撩撩自己那略显凌乱的长发说,做这一切,缘于他自己的温州梦想:在温州留下“符号”。
  立足
  1997年,25岁的向朝珍并不十分清楚自己要来温州做什么事情,心里有一股“做点事情出来”的劲头。当时,重庆人在温州大多集中在餐饮、建筑等传统行业,而向朝珍决心从广告业开始试水温州。向朝珍最开始供职于“新空间广告”。“隔岸路25号。”现在,他还能熟悉报出当时的公司地址。一年后,他进入温州当时最大的广告公司——“新太阳”从事业务、媒介执行等职。当时,为了跑客户,看中一座写字楼,向朝珍就一层层一户户地拜访;为了多结交朋友,身为客户总监的他还每天坚持自己送菲林片;为了体验温州生活,他晚上还跑到川妹火锅端盘子;“那时候,一双新皮鞋穿不了一个月时间,因为鞋跟总会偏掉一半。其实当时我并不缺钱,拥有湖北沙市三湖一支100来人工程队。这么拼命就是想在温州做点事情出来。” 向朝珍仍为自己当时的拼劲自豪。
  几次跳槽后,2005年5月25日,羽翼丰满的向朝珍与搭档八年的朋友吴连骏创办温州智信品牌推广有限公司。
  创业
  自立门户的向朝珍当时在心里暗下决心:要做就做最棒的。的确,他带领的创作团队出手不凡,服务于人本鞋业、奥康、农村合作金融系统等众多温州知名企业。
  2005年,向朝珍带领公司团队为浙江人本鞋业创作作品,荣获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大赛最受消费者欢迎产品金奖;2005年12月5日,智信品牌推广公司成为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温州地区推广单位。智信品牌推广公司创作设计的“十二生肖古钱币”荣获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大赛最佳收藏纪念金奖……
  在温州广告业“扬名立万”的向朝珍自然而然地在温州民营企业中间显山露水。2008年,温州一民企老板开价年薪100万邀其加盟,对于一家品牌推广公司的小老板来说,它的确是不小的诱惑,不过,向朝珍婉言拒绝了。他坚持自己的温州梦想是“做点事情出来”。
  转型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企业转型、升级成为热门话题,向朝珍脑海中也尽是“转型”。与十多年前刚到温州的模糊心理相比,向朝珍的奋斗目标此时已很清晰:做点事情出来,要在温州留下点“符号”,虽然这个远大的奋斗目标还只能埋藏在心中。
  “受地域、人才、观念等影响,品牌推广行业在温州难有大作为。整合多年品牌推广与各行业集聚的人脉资源,对于温州来说,文化产业或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向朝珍当时为自己的目标找到方向一阵激动。不久,向朝珍立即注册成立温州大地飞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把目光投向更广阔的文化产业。
  2009年,向朝珍带领大地飞歌组织、策划首节新温州人艺术节,包括新温州人文化艺术节主题歌征集、新温州人创业论坛、走进新温州人、新温州人职业技能展示等9项活动。
  2009年12月,中国大地飞歌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正式注册成立;同年温州大地飞歌与飞乐娱乐集团成为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向朝珍还身兼飞乐娱乐集团执行总裁一职,为温州文化产业发展架设一座桥梁。
  2010年1月,公司投资的旗下艺人“中国第一诗人歌手”王橹窗在北京举办了“情动天下”新闻发布会。
  在一次次历练中,向朝珍的团队实现转型,向朝珍也实现蜕变与飞跃,他已不仅仅为纯粹的温州广告人,而是温州资源整合者。“现在,我一年三分之二时间呆在温州,三分之一奔波于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我2009年机票费用合计达到10多万元。”向朝珍说自己脑海里都是“合作”,采访当日他刚从重庆回来,三天后,他又要去杭州谈合作。
  腾飞
  现在,向朝珍已是温州资源的整合者。他一边整合温州资源与国内文化娱乐行业嫁接,开拓自己在温州文化产业领域的一席之地;一边把“温州名购”嫁接到自己的老家重庆,欲让自己手中的“温州资源”在老家开花结果。
  与飞乐娱乐牵手后,向朝珍又着手联合温州老板打造温州影视娱乐集团,欲借助温州资本与飞乐娱乐专业力量,关注温州题材。“该影视集团正在积极筹备中,第一部作品打算拍摄温州商人,新版《三国》导演高希希有望执导。”向朝珍颇有信心地透露。
  除了这个,向朝珍还在操办“三国文化主题公园”项目。“三国文化主题公园项目竞争者众多,落户地点最终还没确定,但摄制组对温州也有较大的兴趣。”向朝珍作为三国文化主题公园项目重要参与者,力求把它变为现实,争取落户温州。
  2010年,向朝珍在重庆注册成立重庆名购投资有限公司,打算在重庆开发10家温州名购中心或温州名购商业步行街,“三峡移民后,重庆新开发了很多商业步行街,商业经营很多都处在待开发状态,我以一个当地人的身份把‘温州名购’引过去,比温州人去开发更有潜力。”向朝珍说起来信心十足。目前,重庆万州江南新区城市广场已正式签约改为万州温州名购广场,重庆开县、江津等县都在积极筹划中。
  向朝珍说自己最喜欢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的一句名言“梦想是走出来的”。如果他的梦想都能实现,那么他在温州留下符号就会名副其实。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高邦 轻公司的快速度
·再看温州商人群落
·黄伟:浙江新湖(控股)集团董事长
·温州创意产业代表马勇伟
·浙江格兰特贸易林万桂:不靠父亲也能开创天地
·以勒钢管董事长章福滔
·五洲国际董事长舒策城
·藤桥禽业董事长张卢兄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