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代表人物 > 正文
以勒钢管董事长章福滔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董事长 钢管 章福滔 企业 镜面 厂房 一个 温州 国内 合同)
  
  低矮厂房走出“镜面钢管大王”

  访浙江以勒钢管有限公司董事长章福滔

  去审视一个企业家,我们可以先从他手中的“丰功伟绩”看起,这里将凝聚所有的高瞻远瞩与宏伟目标,这里也将透露与众不同的眼光与魅力。而对于章福滔来说,一手创办的企业,就仿佛自己人格精神的无限衍生,每一次大刀阔斧的变革,每一个勇往直前的攀越,都是自己对社会、对城市的价值体现。

  温州永中是全国主要的钢管生产和销售基地,大大小小的企业有500多家。在永中,提起“以勒钢管”,当地人都知道,这是温州镜面钢管行业的龙头企业。其实,它也是国内最大的卫生级镜面钢管生产企业,金日集团、伊利、蒙牛、光明牛奶、青岛啤酒等国内众多知名企业都是它多年的合作伙伴。而它的当家人章福滔,则被业内誉为“中国镜面钢管大王”。翻开他的发迹史,也就短短六年时间,而这六年,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1.5元让他立志从商

  章福滔出生在温州永中的农村,家境比较贫困。他上小学的时候,正值温州的瓯江大桥建成通车,班级里组织同学们去看瓯江大桥通车盛况,要求每个同学交1元5角钱,并交代回校后得写一篇观后感。章福滔犯愁了,家里穷得叮当响,去哪里弄1.5元钱?如果不去,就完成不了观后感,也会被同学们瞧不起。后来,他的母亲知道了这事,就拿出家里的一些稻谷去跟别人换了1.5元钱给他。

  这事让他很是震撼,他紧紧握住那点钱,幼小的心里思绪万千。章福滔跟记者说,当时,他满脑子都在想,钱这东西真是重要,长大后,一定要赚很多钱。1986年的一天,他听说香港富商李嘉诚为汕头大学捐资2亿港元作办学资金。不久,他找到了一本《李嘉诚传》,从书中了解到李嘉诚15岁做学徒工,22岁创建长江塑胶厂,8年后介入地产业,最终成为世界上最有钱的华人。

  年仅13岁的章福滔在心里暗暗勾画出未来的蓝图———立志经商,30岁之前创业成功。高中毕业后,他随着温州百万销售大军在全国各地跑起了业务,先后从事过阀门、电器销售,旧铜旧铁、不锈钢回收等行业。并从旧铜旧铁的回收中,积累了第一桶金。

  六年兴建三个生产基地

  拥有了第一笔创业资金后,章福滔开始蠢蠢欲动。由于资金有限,他只好租别人的厂房。他回忆说,当时租过来的厂房,旧旧的,矮矮的,很不起眼。到了2001年,他投资三千多万元,兴建了占地6000多平方米的厂房,购买了设备。2005年,随着生意越做越大,一个厂房已远远不能满足生产需求,他将眼光瞄向了丽水松阳县,并投资三千万元,在松阳盖起了工业管基地,并与当地的温商,发起成立松阳温州商会,担任副会长。2006年,他又投资五千多万元,在永中高新科技园区兴建了占地10000多平方米的新厂房。新厂房在今年2月14日落成,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党校有关领导专程赴温祝贺。

  宁可损失数十万元,也要讲诚信

  章福滔在国内最负盛名的并非是他的企业有多大,而是他的诚信。他在去年被评为“2005年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十大诚信人物”,多次受到国家有关领导的接见。

  “诚信创造未来”是章福滔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03年,上海的一家外贸公司与以勒钢管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由以勒向其提供钢管。在合同签订后的数天,钢管价格突然暴涨,一吨将近涨了6000元,受此影响,很多企业不管有没有和客户签订合同,纷纷提高价格。但是章福滔却做出了一个决定,不管价格怎么涨,只要签了合同的,一律按合同要求走。“这一个订单虽然让我损失了近30万元,但是我赢来了信誉,这是拿钱买不到的。”章事后如是说。

  打造“全国镜面钢管王国”

  章福滔把赚来的钱全部投在了公司的运作上,在生活中依然保持朴素的作风。正是这种舍得投入,敢于投入的决策加速了企业的发展。而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章福滔也有大手笔。他自己懂技术,具有很好的新产品开发眼光,并不断学习掌握行业最前沿技术知识,还高薪聘请了国内颇具权威的技术人员负责产品研发。企业每年在产品研发方面的投入占到总投入的20%左右。

  经过六年的艰苦创业,如今,章福滔的企业已拥有国内最先进的设备,专业生产各种规格的高精度卫生级不锈钢镜面钢管及工业钢管,生产的镜面钢管口径最小6毫米,最大23厘米,这是国内其他企业难以企及的。2005年,他的企业被中国品牌管理调查认证中心授予“中国钢管十佳名优产品”称号。

  章福滔称,随着多年的发展,企业的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大城市,产品远销东南亚、欧洲、南美洲等国家,甚得客户信赖,在业内“以勒钢管”已成为一面旗帜,一种品牌的象征。他本人也在去年底,被评为“2006年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十大经济人物”。

  章福滔自信地称,他的下一个目标是要打造“全国的镜面钢管王国”。

 


 

来源:商报记者 徐晓敏 责任编辑:林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创意产业代表马勇伟
·浙江格兰特贸易林万桂:不靠父亲也能开创天地
·五洲国际董事长舒策城
·藤桥禽业董事长张卢兄
·鸿博集团董事长尤玉仙
·港利通科技董事胡光力
·亚视经历:王伟胜的过山车
·温州老板"拜年团"万里感恩行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