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专题报道 > 正文
艾丰提出企业家要把创名牌当作最高业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最高 业绩 当作 名牌 提出 企业家 品牌 产品 质检 一个)
  

    北京烤鸭,不是品牌只是名产
    北京烤鸭、平遥牛肉、道口烧鸡等都不是品牌,而是名产。全聚德才是品牌。艾丰认为名产必需品牌化才能做大规模。中国有那么多名茶,如铁观音、龙井、普洱茶、大红袍等,但都不是品牌,而是产品的名称。英国一个立顿一年的销量是中国7000家茶叶企业的规模。因此千万不能把品牌与产品混淆。品牌战略的最后落脚点是打品牌不是打产品。张瑞敏从来不把海尔与冰箱捆在一起。艾丰形象地说,产品名字是大家都有钥匙的存钱抽屉,品牌则是只有一把钥匙的存钱抽屉。
    汇源果汁,为什么不让可口可乐收购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曾经沸沸扬扬,后未获国家商务部批准。当时有一种声音认为,品牌无国界,汇源被并购后可获得资金,开发出更好的产品,消费者可获得更多利益。
    艾丰重提旧话,是为说明品牌无国界太过含混。应当说市场无国界,品牌有归属。好比奥运会,体育无国界,因此可以组织世界级体育赛事,但奖牌有归属,归属运动员及其国家。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比赛,有一种为国争光的劲头,精神境界升华了,这是奥运会的独特魅力。因此才有如此强大的社会效益,各个国家才争先恐后地争办。品牌第一个归属是国家。可口可乐在中国销售第一也不能说它是中国的品牌。日本首相曾说过,松下是我的左脸,索尼是我的右脸。艾丰希望企业家抱着为国家、为民族争光的态度创名牌,这样才不会好不容易创出一个品牌又轻易想卖掉。
    中国汽车业,只当“秘书”不当“首长”
    艾丰认为中国汽车业是品牌意识最差的行业。去年中国汽车销量达1364万辆,基本上是外国汽车公司的盛宴。因为只有排气量在2.0以上的汽车才有盈利空间,但排气量在2.0以上的中国民族品牌车的比例只占2%。中国汽车业的资金、人才、市场等资源至少不比韩国差,但中国没有韩国现代那样的自主品牌的汽车。“现代”的关键部件也是引进的。艾丰把创品牌与制造的关系比成写文章。他说,文章有三种写法,一种是自己写自己署名,一种是自己写别人署名,还有一种是自己出主意别人写,写得好自己署名。第二种最常见的是秘书,尽吃亏。第三种最沾光,首长常这么做。中国汽车就是只当了秘书,而没想当首长。吉利成功的经验就是敢当首长。
    >>>相关新闻
    质检总局否认
    禁“中国名牌”标志
    将调整评选办法
    “2012年,‘中国名牌产品’标志将终结”——针对有媒体曝出“中国名牌产品”将停止的消息,国家质检总局予以否认。质检总局有关人士表示,质检总局最近发出了一份《关于中国名牌产品有效期满后标志使用问题的通知》,个别媒体对这一通知进行了“误读”。实际上,质检总局目前并没有确定今后停止使用“中国名牌产品”。相反,正在研究并重新启动中国名牌战略。质检总局称,中国名牌的评选机制一定要改变、创新。
    18日,京城某媒体报道,根据《中国名牌产品管理办法》规定,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2005年公布的493个中国名牌产品,于2010年9月有效期满;2006年公布的556个中国名牌产品,于2011年9月有效期满;2007年公布的856个中国名牌产品,于2012年9月有效期满。这些中国名牌产品有效期满后,企业不得在产品及其包装、装潢、说明书、广告宣传以及有关材料中继续使用中国名牌产品标志。
    该媒体据此分析,名牌标志将被陆续禁用,最晚的将于2012年期满。届时,“中国名牌产品”标志将走入历史。
    “我们从没有说过中国名牌产品要禁用,此前也没有记者就此事向质检总局进行过咨询了解。”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办工作人员对本报记者说,质检总局6月22日下发了一份《关于中国名牌产品有效期满后标志使用问题的通知》,媒体记者根据自己的理解对这份通知进行了“误读”。该人士向记者证实,质检总局从未说过中国名牌产品标志要禁用。
    此前,在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质检系统质量工作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透露,中国名牌的评选机制一定要改变、创新。目前已达成两点共识:其一是中国名牌要在市场竞争中产生,要得到消费者认可;其二是食品类产品暂时不能进行评选。因此业内分析,中国名牌战略还会重新启动,将更多倾听消费者声音。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2009世界温商领袖(上海)论坛
·各地温州商会会长中央党校名企研讨会学习
·第三届中国房地产年会暨房地产行业表彰大会
·首批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在京机构交流会
·建设新农村 温州市一村一品
·全国工商联、外埠在京商会座谈会
·在京创业行业精英向温州市委汇报会
·第五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盛况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