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专题报道 > 正文
艾丰提出企业家要把创名牌当作最高业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最高 业绩 当作 名牌 提出 企业家 品牌 产品 质检 一个)
  

    近日,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做客“时代商家大讲堂”与数百深圳企业代表分享品牌战略的重要意义。他认为中国未来30年经济成功与否,一个重要标志就是中国品牌能否崛起。发展中国品牌应该成为未来30年中国经济的核心战略。企业家要把打造一个名牌当作最高业绩。
    在演讲中,艾丰运用大量人们熟知的案例讲解品牌知识,澄清了品牌无国界说,名牌和名牌商品,品牌与制造,品牌信任度、美誉度、知名度等关系的多个认识误区,语言风趣,使与会者获益匪浅。
    企业创品牌 应找准支撑点
    艾丰说,改革开放30年,中国找到一条致富之路,现在中国是低端制造大国,品牌小国。未来30年,中国应把品牌战略作为经济发展的核心战略。实施品牌战略是中国经济融入全球经济的需要,也是转变增长方式的需要。这次金融危机给大家上了一课。这一课让我们吸取两个教训:第一,美国的经济模式不可持续;第二,中国目前经济发展模式不可持续,中国不能幻想美国人还会大规模地购买中国货。
    一个企业家要把打造一个名牌当作最高业绩。创造一个名牌的企业家才能千古流芳。名牌可以使企业持续发展,名牌可以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可以实现产业报国的理想。
    企业创品牌应找准支撑点。支撑点大体有六个:第一核心技术,比如INTEL;第二特色,比如奔驰是著名的老板车,第二才是最舒服,宝马是时尚车,操控系统一流;第三创意独特,比如肯德基、麦当劳;第四优势环节,比如联想本土市场做得好。第五服务突出,比如海尔。第六文化特色,比如台湾的保健品仙妮蕾德,靠中国文化打入世界市场。
    艾丰提醒企业家,品牌战略的核心就是四个字,“名实循环”,既要善于以实造名,又要善于以名促实。这方面海尔是国内做得最好的企业。在品牌设计上,他提醒企业应坚持把品牌特色放在第一位,而不是品牌意义。容易发现、容易记忆、容易辨认是第一位的。比如“酒鬼”,意义不怎么样,但容易被记住。除此之外,还应注意品牌的覆盖性、定位、品牌的价值及传播。比如海尔、索尼就是广覆盖品牌,做什么都可以。商标的体系管理也很重要,五粮液的品牌联盟就很成功。
    艾丰将中国品牌崛起上升到中国经济能否成功的高度。
   
    艾丰论品牌


    三株口服液 ,被一个老头“吃死”
    艾丰介绍说,三株口服液靠人海战术刷村头广告,取得年销售70亿元的成绩,至今无人逾越。了不起却被一件事搞倒了。媒体披露一个老头喝三株口服液中毒死了。儿子将三株告到法院。一年后法院判决下来与三株无关,但三株在事出三个月就垮了。三株吃死了一个老头和三株可能吃死了一个老头,对法院来讲是质的区分。但对消费者而言,两者几乎一样,无论是真吃死了还是假吃死了结论都是不买,三株很快就完了。为什么这么快?
    艾丰认为,是因为三株口服液只具备了名牌三度中的知名度,缺乏最重要的信任度和美誉度,还不如没有那么大的知名度。如果老头是喝了茅台酒死了,人们首先会怀疑是不是假茅台,即便是真茅台人们也会怀疑是不是老头身体有问题,不该喝那么多,一下喝多了才死的。这是因为茅台在人们心目中具有信任度、美誉度和知名度。品牌的第一个作用就是信任度,凭牌子的信任度降低了交易成本。有了这三个度才能经得起风吹浪打。
    红塔山香烟,品牌背后没有内涵
    艾丰认为不是因为出了褚时健事件,红塔山市场才丢得快?红塔山市场份额丢得快,原因是品牌缺少文化内涵。红塔山卖得好是因为烟叶好。后来大家都把烟叶质量提高了,也就没必要一定买红塔山。红塔山品牌究竟是什么意思,体现什么文化内涵?万宝路的品牌内涵是体现男性的阳刚之美。一切广告也是这个主题,抽万宝路就能提振男性的阳刚之气。这说明一个名牌除了要有物质要素外,还要有文化要素。后者更重要。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2009世界温商领袖(上海)论坛
·各地温州商会会长中央党校名企研讨会学习
·第三届中国房地产年会暨房地产行业表彰大会
·首批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在京机构交流会
·建设新农村 温州市一村一品
·全国工商联、外埠在京商会座谈会
·在京创业行业精英向温州市委汇报会
·第五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盛况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