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郑加彪-鸿志高远基深业大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李白 知识 华人 这样 一个 永远 生活 餐馆 人生 自己)
  

  若问起他成功的“秘诀”,李白丁会说:知识就是力量。

  若问到他创业的体会,李白丁会说:痛苦与快乐都是暂时的,奋斗是永远的。

  这位1951年出生在温州市的“老三届”,父母都是天津科技大学的教授,按理说从小就是与书本与知识有缘的。但是,很不幸,那个阴错阳差莫名其妙的时代却让他在1968年初中毕业后就阴错阳差莫名其妙地走进了社会,体味了人生百态。插队务农修地球,车工钳工加翻砂,拉过板车蹬三轮,跑完业务站柜台……干过的行业不算少,惟独与书本与知识不沾边。

  不过,尽管繁重的劳作让日子变得灰暗,也有色彩斑斓的画面定格在脑海深处。年轻的小伙子蹬着沉重的三轮车在夏天炽热阳光下三次都没能踩过矮凳桥,这时后面来了三个美丽的姑娘,主动伸出手帮他把车推过桥。小伙子当时的心境,就这样存进了他永远难以磨灭的记忆……

  生活的步履是艰辛的,他却自有心灵的慰藉。还在小学四年级时,语文老师送了他一本《安徒生童话集》,从此开启了他追求文学艺术的心扉,而且着着实实影响了他的一生。他有了两个业余爱好:拉琴、读书,立时变得富足起来。“心若在,梦就在。”有音乐陶冶性情,有知识相伴前行,即使在人生的黑夜里,他的双眼仍然看得到不远处闪烁的光明……

  改革开放,神州大地的新机遇,春雷激荡的新时代。怀着新的梦想,1985年12月,李白丁大步迈出了国门。他要看看外面的世界,要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爱琴海,碧波无垠,千帆竞发。他却很清醒,知道自己的小船该从哪儿启航。他一边来到雅典一家韩国人开的餐馆洗碗,一边自学语言,一年之中,每天学业不少于三个小时。翌年,他改去一个小岛上打工,哪怕活再苦人再累,锲而不舍攻克语言关的劲头从来没变。

  创业的障碍就这样搬掉了,创业的风帆就这样升起来了。1991年,李白丁开起了餐馆,取名“百味园”,寓意尝尽人生百味;1998年,他再上一个台阶,成立中华贸易公司;2001年,他创办希腊首家华人俱乐部,以“地中海”命名;也在同年,他与希腊朋友携手,合作经营“雅典环球之星旅行社”并任华人部经理。同时,从国内温州、上海、成都传来的消息也很令人振奋:他在那些地方购置的房产店面,也都升值了百分之五十以上……

  李白丁曾将他的异国生活分为这么三个乐章:刚来希腊时的5年打工生涯是资金的原始积累阶段;开餐馆是圆了老板梦;而创建中华贸易公司之后,是他的事业的腾飞阶段OO一个集装箱货物买掉一半剩下的就是利润,他的成功实实在在。

  都说李白丁很善于捕捉、创造商机,具有超前的思维,去做别人做不了的事并通过开通多种渠道去经营。其实,经商不忘学习,通过学习充实自己,再去迎接新的挑战,这才是李白丁的战略战术。

  2002年,李白丁牵头组建了希腊华侨华人联合会,并任创始会长,现为该会名誉会长。对于他的贡献,《星岛日报》曾在报道他的一篇文章中这样说:……最重要的还是李会长担当起华人与希腊人的一道桥梁,为促进中希两国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20年的海外拼搏,李白丁活出了另一番滋味。奋战商场,激昂;面对妻子和一对儿女,温馨;为同胞服务,充实。

  李白丁最爱普希金的诗句: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忧郁……心儿永远憧憬着未来……过去了的就会变成美好的回忆!

  这位人物信息来源于 名人网 原文链接:http://www.mr699.cn/tangshi/html/63876.html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立任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曾宪楠 -一生仅做成一件事
·李丐腾-十年传奇的破与立
·陈纪明-稳健中寻求创新
·谢振瓯-注力于历史风情画
·林之源-诗书画印展在人大
·王建宙-任中国移动董事长
·翁银巧-创业心·桑梓情
·孙建新-14年持“酒”战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