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孙建新-14年持“酒”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啤酒 牛仔 建新 温州 品牌 企业 生产 上市 酒吧 一个)
  

  一个啤酒厂做了14年,孙建新说他还在创业。

  这14年,他什么都经历过。信错员工,赔光老本,债台高筑,打上两场官司,对手赔钱打压,但这个温州老板愣是活了下来。

  不仅如此,他还三顾茅庐,聘下前嘉士伯总监,跳出低端竞争,买下红心啤酒品牌,出口台湾、香港和澳大利亚,他还要做啤酒连锁。

  在温州,上市不是个时髦话题,偌大一个资本集散地,至今上市企业不到10家,多数企业对于出让股权十分敏感。

  孙建新又成了积极上市的异类,他计划争取明年下半年上市,出让一部分股权也不在话下。不过,上了市,他又表态一定会参与多元化投资,这与许多温州企业又是同一个模式。

  从一个代理商,到一个制造商,再到一个上市企业。对温州商业文化的顺从和改变,在这个“打不死”的温州老板身上展现得异常清晰。

  越俎代庖:从代理到生产二十多年前,孙建新就进入了啤酒行业。

  人生中的一次巧合,他做起了代理,并且取得了嘉士伯、生力、哇哈哈等产品在温州的代理权。

  一直做贸易的孙建新,在1996年看到瑞安华侨啤酒厂破产拍卖的新闻。卖了多年的啤酒,孙建新决定进入这个行业,买下啤酒厂成立温州市新澳啤酒有限公司。

  但孙建新的短板也很快出现,因为自己不懂生产,聘请别人来管理,却出了大纰漏,首批产品就质量不过关,产品无法卖出去,又加上亚洲金融危机影响,放贷收紧导致陷入资金困局。公司刚起步,又回到了原点。

  屋漏偏逢连夜雨。因为其他投资项目处理不当,孙建新又陷入一场房地产项目的法律纠纷。

  一边纠缠官司,一边苦苦支撑。孙建新将自己的积蓄全部再投入公司,和许久没有取到工资的员工驻扎在生产一线。

  2002年,新澳慢慢步入正轨。但企业债务迟迟没有还上,就在这时由于税务问题,又卷入一场新的官司中。

  等到两场官司全部解决,企业贻误了最佳发展时机,在初创阶段徘徊不前。

  这个时期,还要面对本土品牌双鹿的强大竞争。新澳啤酒在温州当地一直处于低档位置,1.5元左右的定价。而双鹿顶峰时期占到90%的市场份额,价格位于2-3元的区间内。

  如果仅仅局限于这个低档市场,即使新澳啤酒能脱离资金困局,后期的局面也很难打开。于是,孙建新希望用品牌营销来改变企业发展轨道。

  2005年,孙建新与德国啤酒品牌Holsten(好顺啤酒)进行品牌和技术合作,引进世界品牌Astra(红心啤酒),买断其30年部分区域品牌使用权,提高自身品牌影响力。

  Astra是嘉士伯集团旗下的第二大啤酒品牌。而嘉士伯是世界第四大酿酒集团,于1847年创立,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系世界500强企业。旗下的好顺公司是德国第一大啤酒生产企业,也有125年的生产历史。

  通过这次合作,孙建新运用德国技术酿造绿色健康(不含甲醛)的新澳全麦啤酒,这款产品在温州及周边地区颇受欢迎,帮助孙建新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也帮助新澳啤酒逐步完成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架构搭建。

  2006年,孙建新马不停蹄地创立一个新品牌。十多年前他还是一个代理商的时候,曾经和一位香港的合作伙伴接洽,当时还不富裕的孙建新拿出50万元买下“牛仔啤酒”的商标。因为收购的啤酒厂历经挫折,这个品牌一直处于搁置状态。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立任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张西振-“野生”思想家
·池约翰-MIC组合主力
·诸宸-没有棋子的较量
·马勇伟-温州创意产业代表
·王伟胜-海外传播温州文化
·林文霞-段雨的艺术之路
·任有法-品牌铸就时尚堡垒
·郑秀康-真皮领先鞋王之一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