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道 > 正文
“商道”是品牌持续成长之道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成长 持续 品牌 国王 就是 女神 一些 天下 他们 王道)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僻远的山中小国,因为这里的地形状似荷花,天荷国由此得名,这里的老百姓以伐木、狞猎、农耕为生,天荷国的国王年青执政,秉性率真,但一些仗势的王公贵族却是利用手中的职权对百姓进行残酷的剥削,宫中的女人及一些功臣慑于权贵的淫威不敢进谏,弄得天下百姓怨声载道。国王也感觉到自己的江山危机四伏,不知道怎么办?

  在一个狩猎的过程中,国王遇见了一个美丽女神,,女神告诉国王,作为一国之君,必须取信于民,不能背叛对老百姓的盟诺,国家的黄金是有价的,而盟诺是无价的,只有这样方能得民心,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国王爱上了女神,并在女神的帮助下,清除了一些害民的权贵,治定了一些安邦大计,诚信于天下,后来这个女神成了国王的妻子,天荷国从此国威民旺,国王为了感谢女神,封女神封为天荷王后,由于国王诚信天下,国王盟诺的美名也在巷角街头传开,老百姓都称国王为“盟诺王”,这被成为天荷国的佳话。

  上述这刚故事也体现了一个“王道”与“霸道”之争,“霸道”,就是依靠权势,不顾民生,最终“失道者寡助”;“王道”,就是合理治国,盟诺天下,得民心,其结果是“得道者得天下”.

  治国如此,治企亦然,治企就是经营人生,商道即人道,一些成功的企业,掌握了一流的经商境界,即“王道”,他们的企业文化就是“以人为本”,才尽其用;能够诚心诚意地为顾客着想,为顾客服务;在竞争方面,强调公平竞争,行销“以德服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宁要二分誉,不要八分利”,“小胜凭智,大胜靠德”,因而在市场上人气旺盛大,并形成了很高的品牌美誉度。如古代的晋商的“义”、徽商的“勤”,成为现代商人追求商德以史为鉴的榜样!

  许多企业之所以无法做大做强,尤其无法做久,最关键的一点,在于“霸道”,如“店大期厂”,“厂大欺客”现象的发生,只谈索要不谈付出,过份强调自己利益;“钱”这个字是他们最好的写照,“钱”字望文生义就是“金”、“戈”组合,他们就是为自身的利益而不择手段与别人动干戈,关键时刻“重利轻别离”。比如有些经销商开着名车,住着高档楼苑,但欠着厂家的货款迟迟不能偿还,这样的商人生意如何长期做!

  商道,就是在利润与道德之间找到一种平衡点,树立一种商业道德和做人做事的精神。世界上的一些百年品牌,中国的中华老字号等等就是他们大行商道的结果,就是现代,且不说其他行业的商界精英的商道我们提供了鲜活的案例,笔者在鞋论鞋,有商道美誉的鞋企也不少,下面就重点谈谈商道对鞋企的品牌持续成长的重要意义。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大学生该向温州商人学什么
·温州商人做生意和你不一样的手段
·创业经验:学习温州商人特有的财富气质
·温州人的特殊精神气质
·从100元到两千万 温州的创富制造商
·温州商人的三种潜在“生意经”
·2000元到20亿 温州人做生意不怕赔就怕停
·从一则故事看中国的“东方犹太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