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道 > 正文
温州商人做生意和你不一样的手段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手段 一样 商人 温州 企业 一个 董事长 致富 我们 思维)
  

  致富思维(1):

  穷人:没人干过这种事,没有先例可循,万一砸了怎么办?

  温州人:没人干过怕什么?这样才没人跟你抢市场嘛,头道汤味道最好,先人一步的生意最赚钱,统吃整块蛋糕,市场才大嘛!

  致富思维(2):

  穷人:创业需要有人帮助。没有好搭档怎么办?与他人合作,往往会出现利益纠纷,有时候还会伤了朋友和气。

  温州人:谁是最好的创业搭档,当然是家人!利益关系可以把我们紧紧拧在一起,力往一处用,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没有不成功的。

  致富思维(3):

  穷人:没有资金、没有技术、没有人才、没有一点优势,怎么创业呢?

  温州人:没有优势怕什么,向别人借呗!借个老母鸡,还能下一个金蛋呢!

  致富思维(4):

  穷人:做生意就要想着怎样赚钱,能赚一块是一块,只要是自己的利益,就要据理力争。

  温州人:做生意不能老想着自己赚钱,能赚10块钱的生意,赚6块钱就行了。其他4块分给别人赚,要舍小我求大我。这样,别人在赚钱的时候也会想到你,你的赚钱机会就会越来越多。

  致富思维(5):

  穷人:创业太辛苦了,与其辛辛苦苦地拼命,不如安安逸逸地生活。

  温州人:不吃苦怎么可能成功?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

  致富思维(6):

  穷人:看看那些富人,总是有那么多的人帮助他。而我,父母无权没势、朋友也不富裕,没有一个人可以帮助我,怪不得我一直这么贫穷。

  温州人: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靠自己最好。靠自己才能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

  致富思维(7):

  穷人:对于小企业来说,质量并不重要,温州的企业不都是靠假冒伪劣致富的吗?

  温州人:质量是市场经济必须遵守的规则。在市场经济不规范的时候,市场中确实会有劣质的产品,但在今天,每一个温州人都深刻地认识到,质量是企业的第一生命线。

  致富思维(8):

  穷人:做生意的人,总是看到什么生意好做就做什么。

  温州人:起初经商的时候,确实要讲究灵活,慢慢的,随着生意越来越大,一定要有一个比较专注的目标,尽最大努力做好,提高自己的产品的质量,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南存辉总结了这样的经验——“做专才能做精,做精才能做好,做好才能做强,做强才能做大,做大才能做久。”

  南存辉曾经这样说:做企业跟爬山很像,开始做的时候认为很简单,结果当你越爬越高的时候,就是企业越做越大的时候,碰到困难的时候,越爬越觉得上不着天,下不着地,不能回头。

  红蜻蜓集团董事长钱金波是这样理解这种情况的:“一个企业家在一个商业社会里,遇到一项很好的投资,也就好像是英雄遇见美女一样,大家都想,但是如何拒绝诱惑?曾经在这样一条路上,我也拒绝不了诱惑,但是就在10年来临之际,我有充分的时间对这一阶段的结束和另一阶段的开始,做了真正的自我了解。”
 

共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责任编辑:林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大学生该向温州商人学什么
·创业经验:学习温州商人特有的财富气质
·温州人的特殊精神气质
·从100元到两千万 温州的创富制造商
·温州商人的三种潜在“生意经”
·2000元到20亿 温州人做生意不怕赔就怕停
·从一则故事看中国的“东方犹太人”
·从温州商帮的发展看温州人精神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