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道 > 正文
抱团才有大效益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效益 广州 商会 温州 会长 市场 刘剑 义乌 一个 特别)
  

  2002年,成为商会会长,改变了企业家刘剑和他的企业。几年下来,会长的作息、会长的交际圈以及视野正慢慢他和他的产业:卡洛琳娜工艺饰品成了贸易公司,而他的投资领域却不断扩大:商业、工业地产、酒店、国际品牌代理、医药全面开花。如今在他的名片上,在广州温州商会会长这一行字之下,显示的公司多达9家,在名片上,你已经很难判断刘剑的主业了。

  刘剑对当年与卡洛琳娜相仿、如今却将品牌经营得风生水起的“老”对手们颇有些不服气。但他也承认,在会长这个位置上,他不可能如那些做品牌的实业家们一样投入精力。商会的壮大,他付出了一些代价,但也收获了很多东西。

  记者:作为一个拥有5000多会员的商会会长,你如何平衡会长时间与自己10多家公司老板的时间?

  刘剑:这两年商会上了轨道,不像以前那么忙了。相比之下,现在在商会占用时间最多的还是接待和联谊。至于公司,有以项目制执行的,也有很多是和朋友一起投资的,也不必事无巨细。

  记者:我发现你们的会员企业互相参股非常普遍,特别是在国际品牌代理领域?

  刘剑:这是温州人在广州经商的一大特色,也是这里温州人特别团结的一个表现,有项目,大家一起投。在商会越来越完善、专业化的分会都建设好之后,参与到项目里的温州人会更多。实际上,我们觉得,联结商会会员,把大家合成一团的,除了乡情、友情之外,更重要的还是经济利益。温州人对这一点的认识是最透彻的。所以,在广州,包括世界各地的商会在内大大小小有1000多家,但在异地商会中,温州商会的影响力排第一。

  记者:从大城市的角度,你觉得广州和上海有什么不同?从市场的角度,你觉得广州和义乌有什么差别?

  刘剑:近10年来,珠三角的发展不如长三角快速。和上海比,广州在金融、高科技等领域没有优势,但广州的特别是市场承接日本、中国的台湾和香港,信息传递快速、代加工特别发达,相对适合温州传统的轻工产业发展。和义乌相比,广州目前没有一家单体的市场规模超过义乌小商品市场,但是广州的市场总量却是义乌的10倍以上。两者一个(广州)是一直保持着中国最大商品发散地的地位,一个(义乌)是对它的拾遗补缺。

 


 

来源: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大学生该向温州商人学什么
·温州商人做生意和你不一样的手段
·创业经验:学习温州商人特有的财富气质
·温州人的特殊精神气质
·从100元到两千万 温州的创富制造商
·温州商人的三种潜在“生意经”
·2000元到20亿 温州人做生意不怕赔就怕停
·从一则故事看中国的“东方犹太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