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道 > 正文
行业领导者法则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法则 领导者 行业 企业 价值 第一 社会 做到 重塑 影响力)
  

  中国企业历来就有争夺行业第一的情结。很多人认为,做到了行业第一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耀。其实,一个企业有无做到第一,仅仅是在量和规模上的反映,更多的则是要通过品牌价值、企业形象认知以及企业自身社会属性的实现

  想必没有人认为《22条商规》是一本没有价值的著作;这本著作的作者阿尔·里斯和杰克·特劳特两人将自己的主要发现归纳为 22条在市场竞争中决定胜败的基本法则,并被众多企业奉为经典。

  行业第一

  不等同于行业领导者

  其中,所提及到的“针对第一法则”等尤被业界奉为圣经。但在笔者看来,仅仅做到“针对第一法则”的遵循是远远不够的,尤其是对于喜欢做大和高速发展的中国企业来说,还必须遵循第 23条商规:行业领导者法则。

  中国企业历来就有争夺行业第一的情结。很多人认为,做到了行业第一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耀。于是,有很多企业为了这一目标而不惜一切代价。实际上,一个有竞争力的企业,其实力并不仅仅体现在量上,更体现在质上,一个企业有无做到第一也仅仅是在量和规模上的反映;相反,更多的则是要通过一种厚度来体现,包括品牌价值、企业形象认知以及企业自身社会属性的实现。

  因此,行业第一远远不能等同于行业领导者。正如任何人都不能否认华润雪花啤酒已经做到了产销量第一,但并没有人认为它已经成为了啤酒行业的领导者。同样,尽管百事可乐曾在历史上一举超过可口可乐成为“英雄”,但人们还是认为可口可乐是其所在行业的领导者,是一家老牌的值得信任的企业和品牌。再比如,尽管英博啤酒和南非的SAB—米勒啤酒来势汹汹,甚至其市场份额在相当一部分区域内超过了美国AB 公司,但并没有因此而改变人们对AB公司真正“啤酒大王”的认知。

  企业价值:

  领导者的经济属性

  一个企业是否是真正的行业领导者,并具备一种真正的行业领导力,最基本的就是要看其企业影响力,或者叫企业价值。这是企业经济属性的直接反映。

  按照西方学者通常的说法,所谓的企业影响力,就是企业通过行动改变社会的力量和强度。企业影响力的来源是社会赋予企业的一种职权,可以将资源有效地转化成社会所需的产品和服务。作为实施这种转化的回报,社会给予公司采取必要与合理的行动的权利,并允许获得投资回报。而企业影响力首先就是经济影响力,即把所获得的资源转化成产品和服务的能力,从而创造财富,提升相关团体的利益,包括股东、员工、消费者、合作伙伴等。

  宁高宁先生,是中国商界为数不多的真正具有经营哲学思想和西方管理精神的企业家之一。他到中粮集团就任后,为这家企业确定了新的历史使命,“我们奉献营养健康的食品、高品质的生活空间及生活服务,使客户、股东、员工价值最大化。”同时,他亲自主持了中粮集团新的标识的更换工作,并郑重确定了“自然之源,重塑你我”这八个字的定位。他说:“并不是说我们要重塑别人,而是大家一起接受自然之源的重塑,这是基本的准则。这种重塑既包含对自我的重塑,也包含对客户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而宁高宁先生的最大目标就是将中粮集团旗下的各个业务都做成真正的行业领导者。

  作为中国乳品行业的标杆企业,伊利也是一直在强调并实现上述五大价值最大化——股东价值、员工价值、消费者价值、供应链价值以及社会价值。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大学生该向温州商人学什么
·温州商人做生意和你不一样的手段
·创业经验:学习温州商人特有的财富气质
·温州人的特殊精神气质
·从100元到两千万 温州的创富制造商
·温州商人的三种潜在“生意经”
·2000元到20亿 温州人做生意不怕赔就怕停
·从一则故事看中国的“东方犹太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