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道 > 正文
选择决定发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发展 决定 选择 中小企业 威特 优势 销售 市场 店面 惠普)
  

  

  康健:面对中小企业,渠道商全线产品的价格优势和服务能力能够较好地体现出来。

  【电脑商网专稿】一个去商店买鱼钩的顾客,离开时买走的却是鱼线和鱼杆,甚至,口袋里还揣进去了一张游艇的提货单。”

  这是一个近乎古老的营销故事,康健拿它提醒客户经理,为的却不是灌输营销技巧。作为惠普全线产品的钻石级代理,他把公司的优势定位在技巧之上。

  深圳市赛威特实业有限公司是华南甚至国内少有的惠普代理商,代理产品几乎覆盖了惠普的全线,并且大部分产品线的业绩在深圳都已进入前三名。正是有了这一规模经济的优势做基础,作为公司总经理的康健,面对中小企业市场纷繁芜杂的需求时,总会提醒客户经理,“要为客户推荐整体解决方案。”

  店面数量提升价格优势

  赛威特位于珠三角的核心城市深圳,这里中小企业尤其是中小型制造业密集。伴随市场需求的发展,赛威特于1997年从电脑城搬入写字楼,将开发中小企业客户作为公司的业务重点。“赛威特发展十余年,在大部分行业都有覆盖,如政府、金融、教育、医疗、军工,但最根本的市场仍是中小企业,准确地说是中小型制造企业。”康健介绍说。赛威特的业务包括深圳、东莞以及周边地区惠州、汕头、珠海、中山等环深圳地区的众多城市。

  了解用户需求特点,善于发现商机和拓展商机,同时有能力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是渠道商开发分散的中小企业市场必备的能力。正如之前所提,康健重视利用自身产品线广的优势,为中小企业推荐和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同时并不放弃零售店面扩张,以坐商配合行商的方式,捕捉中小企业市场商机。

  与部分地区中小企业仍习惯在当地卖场采购稍有区别,深圳乃至珠三角地区,外资、港资、台资企业密集,采购流程相对严谨。专卖店对于中小企业采购的窗口意义大于直接销售的意义。“通过专卖店捕捉中小企业市场信息,窗口形象尤为重要。”深圳市赛威特实业有限公司惠普事业部经理黄剑说,在意识到这一问题后,惠普PSG的店面督导开始协助店面进行规范。

  “惠普PSG的督导进入专卖店,帮助销售人员对店面样机摆放、宣传品陈列、销售术语等细节进行规范后,专卖店的形象得到了快速的提升”

  与此相伴,顾问式销售在赛威特的8家专卖店已经形成固定模式,购买PC的顾客需要去问他的打印机如何,购买打印机的要留意问他的硒鼓如何,直至服务器等产品。“固定的销售术语能够很好地帮助销售人员发现商机。”黄剑说。

  对于开发中小企业市场,店面数量的优势还不止于此。利用专卖店数量较多及产品线长的优势,赛威特在面对中小企业采购时拥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做服务器的同行在打单时需要借助其他经销商的帮助,会增加成本,而赛威特做全线产品的价格优势就能够很好地体现出来。”康健说。而对于许多外资企业来说,价格并不是最重要的,这时赛威特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则能够占得优势。

 


 

来源: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大学生该向温州商人学什么
·温州商人做生意和你不一样的手段
·创业经验:学习温州商人特有的财富气质
·温州人的特殊精神气质
·从100元到两千万 温州的创富制造商
·温州商人的三种潜在“生意经”
·2000元到20亿 温州人做生意不怕赔就怕停
·从一则故事看中国的“东方犹太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