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务资讯 > 正文
温州市空调销售创新高 一家电卖场负责人称,这种情况“十年未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这种 情况 负责 卖场 空调 销售 创新 一家 温州 今年)
  
  “十年未遇,7月1日到5日的销售来势汹汹,我市各家电卖场的空调销售呈集中式爆发。”一百家电副总经理华辉感慨道。据介绍,相比杭州、台州等地今年空调销售的不乐观,我市7月份空调爆发式销售让各家电卖场十分惊喜。其中,高能效空调与变频空调份额大幅提高。同时,今年空调平均单价上涨,主要是因为产品结构发生了变化。
  每天销售近1000台
  空调的销售旺季跟天气密不可分。今年6月份天气凉爽,空调厂家和家电卖场都纷纷捏了一把汗。俗话说,前方是绝路,希望在拐角。当往年6月份开始旺销的空调被滞留在仓库里,让所有人意料不到的事发生了,7月1日到5日我市一下进入桑拿天,空调的销售业绩飙升。“7月1日到5日,国美、苏宁、一百等家电卖场每天都销售近1000台,当时大家的安装工作都经受着考验。”国美总经理高振宇透露。
  “我们也没想到,一下子空调销售这么好,整个浙江省,就温州的空调销售风景独好,这真是十年未遇的情况。本月我市空调销售创历史新高。”华辉说。
  空调产品结构有变化
  今年空调旺季产品结构也发生了变化。苏宁统计显示,今年变频空调的占比达50%左右,而去年同期的占比在30%左右。有的厂商的变频空调占比没有这么高,但高能效空调占比则会相对较高。记者从卖场了解到,如今商场里的空调都已经属于符合国家标准的能效空调。
  由于产品结构提升,今年空调平均单价上涨了不少。据某家电卖场介绍,现在卖的都是节能空调,因其功能多导致成本高,价格当然就贵。而且去年市场已经清理了高能耗空调,所以今年的空调平均单价有所上涨,但同等功能型号的产品,价格会维持稳定。
  另外,国家节能惠民政策此前做了调整,补贴大幅下降,这也对空调行业的整体价格带来不小的影响。
  国产品牌占比上升
  据统计,今年旺季合资空调品牌占比目前低于20%,全年预计是25%左右。“主要是合资品牌的价格比较贵,而在近期的市场井喷中,国产空调卖得比较多,拉低了合资的占比,另外我市的空调品牌结构主要是格力、美的、月兔等国产品牌为主。”一家卖场空调销售部经理透露。
  国美相关负责人林海这样告诉记者,“今年月兔空调卖得不错。由于月兔空调单价相对别的品牌价格稍低,在7月1日到3日每天近一千台的空调销售中,月兔品牌占200多台,本土品牌的增长量也是不容忽视的。”

 

来源: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后危机时代的投资策略
·美国温州商会总顾问林德宪:温州商人进军洛杉矶
·无锡市温州商会考察团黑河进行投资考察
·迪拜温州商会会长陈志远也鼓励温州民资抄底迪拜
·温州资金撤离楼市转投实业 温商揣亿元首站入渝
·济南市温州商会乡村小学献爱心
·建行温州分行向温商精英发行创富精英卡
·进军百货商场 温州鞋企尝到甜头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