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务资讯 > 正文
后危机时代的投资策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策略 投资 时代 危机 企业 产业 经济 行业 资本 市场)
  
   全球经济不景气对中国经济发展造成巨大压力。每一次后危机时代的来临,却又都是有先见之明者的盛宴。国际经济不景气导致人才回流和国内产业被迫转型和升级,不但对PE而言是一次绝佳的投资机会,而且也是一次服务国家、贡献社会的机会。
   中国机会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和压力已经无须赘述,但中国在金融危机中也展现了或者获得了一些优势。金融危机带来的后危机时代的国外高端人才持续回流国内,促使国内形成了理想的人才链。
   后危机时代,使得优秀人才和资源进入更有发展潜力的行业。中国与世界的经济发展此消彼长,与先进国家经济差距缩短15年。危机引发了世界能源分配权的重新争夺,中国得以在此缓冲期内更新定位,以立于强国之林。同时我国的整体地位提高,表现在,国外高新技术和先进装备进一步对我国开放,国际发言权大幅提升,应对经济危机的能力和态度被世界所认可。
   目前国内资本市场正在蓬勃发展,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已经成为重要的的融资渠道和引导游资进入优秀实体企业的途径。
   目前我国金融业从萌芽阶段转变为初级发展阶段,金融衍生产品和工具会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金融产品品种和规模的增加会进一步摊薄二级市场PE值。近两年能上市的项目大部分为传统的技术含量一般的项目。目前PE平均值在30至40倍。随着上市公司的不断增加,PE值将不断摊薄至20倍左右,现在投入到退出按4年计算,不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传统产业项目投资价值已经不大。以基金为主导的二级市场已经进一步认可了价值投资理念,更加关注基本面,由此投机行为会有所下降。企业的团队、行业门槛、技术水平、管理、商业模式等方面将会受到更多的关注,资本市场将更加规范、有序、理性。
   实体经济方面,传统低附加值产业加快向西部和欠发达国家转移。长三角、珠三角成为新一轮的以科技、资本、服务为主的经济圈。经济发展速度保持GDP每年7%增速方能维持社会稳定、保障就业。保证经济发展的两驾马车为:1、城镇化建设---住宅以外的基础设施建设(数据显示,城镇化达到60%,还需建设铁路约150万公里)。城镇化建设助力"省市---县乡"二元经济结构的形成,服务业向省市集中,制造业则推向县乡一级,产业资本构成连接省市与县乡的神经系统(智力服务)和血液循环系统(资本输入)。2、产业升级与转型。产业升级与转型是摆在政府和企业面前的难题,也是后危机时代特有的机遇和挑战。
   投资策略投资决策风格:
   1、永远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放在第一位考量,尤其关注于拥有具备延伸延展力的母技术平台的高端企业。核心竞争力包括但不限于:高技术(有一定技术壁垒)高成长产业,市场容量有一定规模并有较快的增长;拥有优秀团队、管理、商业模式的企业。
   2、将上市可行性放在第二位考量,如果存在需要花费时间精力资本解决的上市障碍,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参考企业核心竞争力而作决断。
   3、先予后取,把企业的股权增值和资源整合放在第一位,把自身利益放在其后或同时考虑。即使最后不能合作,也在有可能的范围内为企业的资源整合。
   重点布局的行业:机械装备:前述城镇化带来的铁路、高速公交的大规模铺开带来发展机遇。通讯业:受众广泛且使用频率高易推广。军工产业。医药行业:城镇化建设必然会带来大量医药需求。
   新材料,尤其是具备节能、环保概念。电力。以电讯为基础的家庭娱乐行业。
   坚决回避的行业:太阳能、风能的新能源业。农业产业化项目:风险点太多,新中国的农业主导地位非常弱。尚未成熟的新商业模式。生物医药:周期长,成功率不高,关键是目前中国目前缺乏相关文化基因。没有核心产品或特色模式的连锁企业。不具备运营功能的服务业:全世界能树立品牌的服务业寥寥无几。具有高技术门槛或行业门槛传统制造业。

 

来源: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美国温州商会总顾问林德宪:温州商人进军洛杉矶
·无锡市温州商会考察团黑河进行投资考察
·迪拜温州商会会长陈志远也鼓励温州民资抄底迪拜
·温州资金撤离楼市转投实业 温商揣亿元首站入渝
·济南市温州商会乡村小学献爱心
·建行温州分行向温商精英发行创富精英卡
·进军百货商场 温州鞋企尝到甜头
·进军百货商场 温州鞋企尝到甜头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