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务资讯 > 正文
东莞制造业发展电子商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电子商务 发展 制造业 东莞 企业 成本 制造 PT37 一个)
  

  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应用博览会”上,东莞电子商务企业和深圳参展企业数目的对比。“东莞代表”是少之又少,电子商务产业之弱可见一斑。PT37智能型电子商务信息化交易门户网站首创了产业集群生态链垂直循环营销B2B2C2C2B模式,使得东莞制造企业随时随地、随心随意地进行企业管理信息化、市场电子商务信息化、虚实同步交易。

  东莞是发展电子商务的好土壤,产业基础优势明显,配套完善,已形成多个产业集群,例如厚街家具、虎门服装、大朗毛织、长安五金模具等等,企业密集。这些传统产业资源,是支撑东莞电子商务发展的得天独厚的优势所在。这些基础,决定了东莞能走出一条有特色的电子商务之路。

  以一个圈中人的角度看,东莞特色电子商务的发展,远未形成一个基本共识。道不同,自然难相为谋。以目前的情况看,进一步提高电子商务对东莞经济发展的贡献,企业电子商务应用能力显著增强,社会大众电子商务应用意识有较大提高,电子商务相关产业发展迅速等等之类的概念非常虚,难以找到落足点。东莞有没有一个电子商务的发展目标,将之发展到什么程度,这些核心问题一定要解决。如果把东莞发展成全国电子商务应用城市作为目标,那么还需要逐步细化,有阶段性目标,一个萝卜一个坑地去施行。

  最重要的共识,在于东莞电子商务发展有最丰沛的资源——庞大的制造产业群。只有让这些企业能接受并积极应用电子商务,才是最根本的出路。但问题是这些企业持观望态度居多,也没有标杆企业可参考,即有个别企业电子商务运用非常成功,足以成为标杆。电子商务发展最大的关键,就在于吸引制造企业的兴趣,让他们能够变被动为主动。目前,吸引他们的行动,更多的还是以行业协会在实施。虽然有雷声,但雨点还是小了,毕竟是光动嘴,在扶持上不能给到这些制造企业以实惠。东莞中小企业信息化存在着太多的问题,各自为政、单独建设网站的高成本、网站监管及维护的滞后等等都阻碍了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的进程。专家认为,电子信息化建设最直接的效用是实用。就像捷运安物流总经理冷先生说的那样:“电子信息化对物流企业来说,最重要的作用就是用数据库代替仓库,最有效的降低大量库存多造成的物流成本的增加。”

  东莞中小制造企业利用PT37,能够有效地降低成本,提高资金的利用率,实现虚实同步交易。降低营销成本和采购成本,中小制造企业通过PT37与客户进行联络、了解和洽谈业务,可以大幅度减少差旅费、传真费、邮寄费等费用;并省去许多中间环节,使企业既能向原料产地直接采购原材料,又能将产品直接销售给用户,从而极大地降低了营销成本和采购成本,并赢得了更多的利润。还有一个优点是减少库存:电子商务为商家提供了一种零库存的理想模式——商家按照客户的订制,及时生产,及时销售,库存为零。这种模式为制造企业节省降低营销成本和采购成本大笔的材料费、仓储费和管理费,加速了资金的流转,无疑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增加了有利砝码。

  PT37成功解决了制造企业自行建立电子商务网站而带来成本高、投入大、管理难、周期长、升级难、营销弱、效果差等问题。价廉——与线下货品同样的来源,因为PT37网络渠道节约了成本,价格往往较线下货品更为低廉;丰富——因为PT37的信息服务,不受货架限制,所以比任何一个商场的商品更加丰富,可以是按消费者的需求定制的产品;真实——货源决定品质,网货是货真价实的商品,假货水货A货不算真正的网货;因为PT37的透明性,加上PT37与政府合作开发的一套诚信保障体系,使网络交易投诉更低,消费更有保障。

  当前,东莞政府也有一些支持的措施,但还是效果甚微。就如前面提到的北京博览会,政府方面很热心,但参加的企业还是只有两三家,其中症结,耐人寻味。反观江浙地区,在江浙一带,政府出台了不少鼓励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政策,还不时在一些公开场合与企业接触,营造一种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积极气氛。在媒体的舆论引导上,更是加以力气宣传,让电子商务知识得到普及。这些做法都可以成为东莞的借鉴。

  兴东莞电子商务者,少制造企业必不可也。共识虽有,但如何带动,亟待有一个确实方案才行。

 


 

来源:IT专家网 责任编辑:张启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电子商务期待更多创意促销
·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全省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金融危机催生中国企业新发展模式
·“中国制造”谋求在海外“走得稳” “走得好”
·商务部代表团赴莫斯科交涉关闭市场问题
·灰色清关利益链曝光 渠道洗白迫在眉睫
·中国企业大规模海外抄底 民企缺资金国企怕失败
·纺织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良药”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