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住温州 > 星级宾馆 > 正文
hotelOne为商旅设计美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美感 设计 商旅 可以 一个 酒店 沙发 房间 客人 功能)
  

  不管是办公集成特色的Working Station,还是具有魔术功能的沙发,以及衣物换洗的无声服务,Hotel One 在“好看的设计”之外,更是实现了“好用的设计”这一往往被忽略的重要意义。在Hotel One 看来,“耍花样”很容易,“妥帖周到”才是设计出舒适酒店的核心价值取向。

  黄昏因为大雨而提前结束,4 点半的苏州新城过早地黑成一片。在路灯还来不及点亮的街道一端,hotel One 兀自规整地矗立着,屋顶巨大的招牌令它看起来像是一个简陋的Motel,其貌不扬。然后所有的意外都出现在推门而入的那一刻。

  屋顶巨大的飞碟铜灯,红色光芒与金色外壳营造出奇异的太空感,电梯口白色的波浪石凳进一步延伸了想象空间,右手边两张Philippe Starck 的Mademoiselle 透明花纹椅与荧光黄透明PVC 桌,这可不太像是Motel 的架势。水滴状的白色接待台让人想起同样来自Starck 的tooth chair,靠在曲线优美的光滑边沿等待check in 时,如果有一杯cocktail,那就可以马上有置身于short bar 的感觉。原来其貌不扬的本来意思,是指其背后另有乾坤。

  周到设计的Working Station

 

  作为一个以商务为主导功能的酒店,Hotel One 在细节的设计上还真的是藏有乾坤。这其中最大亮点就是那个由酒店原创设计、拥有自主专利的Working Station,这个弧形的钢化玻璃平台抛弃了寻常酒店惯用的现成家具,而是将各种现代商务功能融于一体。最中心部分是一台DVD 播放器与整套5.1立体声环绕音响,然后有专门的管线收纳口,将所有连接线路收纳一处,包括收缩式网线、酒店移动电话的充电端、iPod 与功放的连接端,还有笔记本电脑显示器与Working Station 上端电视机相连接的接驳口——方便将电脑数据显示到37 英寸电视屏幕上。

  左手边的文件柜里各种办公用品一应俱全,最底端的彩色打印机同时具有复印与传真的功能,在管线收纳口有一个USB 接口与电脑连接;右手边是一个mini bar,工作到兴头上的时候不需要起身就可以随时打开饮料酒水。在操作台上方两侧还有4 个电源面板,不用弯腰四处找接口就可以方便充电——这几乎是我见过的电源接口最多、最方便使用的酒店。

  这个强大的Working Station 最大的好处就是,考量到了“居家式办公”的每一个细节,并将各个环节规划得妥帖得当,既省空间又清晰利落,连随同配备的座椅,都完整地考究了人体工学特别定制。上下左右前后可随意调整,透气的材料令其在冬夏使用皆很得体,难怪不少客人在离开酒店时都会想要将这整套Working Station 往自己家里搬。

  无处不在的魔术细节

  做了20 年酒店管理,来自台湾的严长寿太了解一个人在酒店中需要什么,所以他以自己的生活经验来为这个在空间上不算很出彩的酒店加分,对于Hotel One 而言,设计的力量不在于花样,而在妥帖与周到。

  比如那张看似很普通的沙发,实际上暗藏多种角色:拿掉一端卡在沙发上的条凳,可以变成一个儿童床,酒店免费提供床单被套,一家三口住店都不需要另外加床;把条凳移到沙发的中间,又可以隔出一个双人沙发座来,条凳则摇身变成了小小茶几;而一个人坐的时候,又可以将条凳放在沙发前,作为一个舒服的脚靠。这种“魔法游戏”在SPA 套房中可谓玩到极致,工作人员可以根据客人需要将整个床变成一组大型沙发,方便那些长期驻店的客人作私人会客之用,去年王家卫就曾为《蓝莓之夜》在这样的房间里做过媒体专访。

  连房间里那个带轮子的圆形茶几,也没有被设计师放过一马:因为可以调节高度,除了放在沙发旁用作茶几,也可以升高后放在窗边当作一个小书桌,而对于习惯在床上办公的人来说,移到床沿来使用笔记本电脑(房间里有无线上网布局),也刚好够高度;又比如浴室,在洗漱台的一侧墙面,设计了入墙式的隔层摆放洗漱用品,可以使操作台更加整洁,另一侧的淋浴区与卧室之间以玻璃墙相隔,方便沐浴的时候照样可以看电视,连37 英寸的电视机配备都是考量了6 米以内的最佳观看距离,如果考虑隐私而需要关上帘子,也可以通过设计在吊顶里的音响设备来享受娱乐的功能。

  在每个房间都配备熨衣架和保险柜对于商务客人似乎还真的很有必要,还有那个24 小时不断电的充电箱也是很好啊。最意外的设计是在充电箱层的最下端,设计了一个房间与走道相连通的衣物换洗箱,夜晚洗了澡想要将衣服送到酒店服务台快速干洗,根本不需要出门,也不需要拨打服务电话,用洗衣袋装好、填好洗涤说明一起放进小箱里面,按下服务灯,楼层巡视的服务员看见灯光后就可以从外面开箱取走衣服,洗好后再放入衣物箱内,并用蓝色的灯光提示客人衣服洗涤服务已经完成。

  Hotel One 用无声的细节,实现了考虑到客人隐私、休息,而又能提供快捷服务的完美设计。

  摩登商旅新空间

  因为房间功能的强大,所以HotelOne 可以说是完全没有商务中心,不过商务中心的功能还是延伸到室外的公共区域,在大堂走廊的一侧,用树枝状的黑色不锈钢条撑起的一整排灯饰上,摆有几台Mac 以及PC 供客人上网之用,白色的电脑在白色的碎光中分外充满科技感。不锈钢条的设计一直延伸到大堂一侧的酒吧lounge one,它有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忘廊,充满摩登风格的忘廊在设计元素上与大堂、房间、走廊等充分呼应,设计细节的完整性一目了然。

  喝一杯小酒或者在忘廊一角的Wii游戏区舒展一下身体,是很多客人在房间以外最爱进行的活动。不过说到舒展身体,一定要去藏于地下的恒温游泳池,通体以白水泥与圆形白色马赛克拼贴而成,消除了因其位于地下所产生的压迫感,蓝色圆马赛克的池底与一端橘色的沙漠图案墙体、橘色沙滩椅的色调搭配更是让整个泳池充满浪漫的气氛。因一侧开窗之故,所以游泳池虽在室内,却可以自然采光,并有一块区域能享受到日光浴。而泳池在白天与晚上的视觉竟是迥然不同,白天晶莹如幻境、夜晚神秘似异域。

  谁说商务型酒店一定要摆着一张古板的臭老脸,摩登商旅者其实最应该懂得适时耍“花”招。

  Hotel One

  地址:江苏苏州新区长江路379 号

  电话:0512-6878 1111

  网址:www.hotelone.com.cn


 

来源:外滩画报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四川“棺材”宾馆成都开张
·上海之酒吧夜生活大比拼
·上海ParkHyatt世界最高酒店
·北京后海怡景酒店落户京城
·印度"坟墓餐厅"品生命宝贵
·骏豪酒店
·上海万丽酒店
·北京演乐胡同的精品酒店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