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住温州 > 星级宾馆 > 正文
四川“棺材”宾馆成都开张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棺材”宾馆 心理疾病 活人棺材)
  

  在棺材里办公,在棺材里谈情,在棺材里说生意……昨日上午,成都市一家自称为“全球第一”的棺材策划公司在总府路招贤纳士。据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的招牌业务是出租“活人棺材”。

  闭“棺”修炼

  可治疗心理疾病?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这家位于人民中路三段的棺材策划公司。

  在约60平米的办公区内,摆放着大大小小总共4口棺材。在这4口棺材中,有两口单人棺材、一口双人棺材,另外一口则为公司工作人员办公用的棺材。棺材外形非常简易,由6块薄木板围成一个长方形。但与普通棺材不一样的是,其开口是在侧面。棺材内十分简陋,仅放有棉被和枕头,顾客从侧面进入棺材后,可在里面坐卧。

 

  30岁的老板唐玉莲告诉记者,棺材的住宿者大约可分为三类:工作不顺、家庭破裂者;经商者及创意工作者;心理抑郁,有自杀倾向者。唐玉莲表示,在棺材这个封闭的环境里人们可进行自我反省,想金点子,或者体验死后的感觉。特别是在双人棺材中,夫妻甚至还可修补感情。

  住宿费逾两千

  堪比五星级宾馆

  唐玉莲称,早在一年前,她便开始和朋友商量做一门生意。经过大家讨论,最终将目光瞄准了“棺材”行业。“古人云,不见棺材不掉泪,我们希望在顾客居住到棺材后,会在内心自省。”出于这样的创意,唐和四个朋友开始了公司的筹备。

  尽管一口棺材的制作成本低于百元,但其住宿费却十分惊人:一小时200元,一天2400元。对此,唐玉莲认为“物有所值”,“能治疗心理疾病、修补夫妻感情、想出生意金点子,因此收费并不算高。”

  当记者要求查看其公司的营业许可证时,唐玉莲竟表示,其“棺材公司”还未到工商管理部门注册。其“客房”标价也是自定的,未向物价部门报批。据记者调查,成都市五星级宾馆标间收费一般为700/天至800元/天不等,而“棺材宾馆”的收费已是其3倍以上。

  上千人围观 无一人应聘

  目前该公司共有工作人员10名,唐玉莲认为这并不能满足公司的发展需求。昨日上午,公司派出工作人员在总府路一家人才交流中心楼下进行招聘,其招聘人员包括策划师和文员。一上午时间,引来上千名市民围观,却没有吸引一名应征者。

  在仔细阅读了其公司概况后,有些细心的市民发现,这间所谓的“棺材公司”,其业务不仅仅包括“棺材宾馆”的出租,还有为企业进行宣传包装策划的业务,“他们是以招聘为噱头,实质是在为公司炒作。”一位市民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8位围观市民,他们均表示不但不愿在“棺材公司”上班,就连入住“棺材宾馆”也不愿意。“太不靠谱了,凭什么说在棺材里躺一晚上就可以治疗心理疾病?还这么贵。”一位大学生表示。

  专家挑刺

  住“棺材宾馆” 只会加重病情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专家。心理专家告诉记者,将患有心理疾病的患者,置于封闭的环境中,不但不能治疗疾病,相反会使得其病情加重。特别是患有幽闭恐惧症和抑郁症的患者,他们会对封闭环境产生恐惧,导致病情恶化。“像这类患者,就连在封闭环境中进行核磁共振的治疗都不能,更别说是关在棺材里治病了。”

  专家还表示,要从事心理辅导方面的公司,必须要求医生进行相关专业的学习和研究,并考取心理咨询师资格证,方可进行相关工作。“同时,每小时收费200元太不合理。正规医院进行的科学治疗手段,其收费才每小时50到100元。”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求医应到正规医院问诊,才能对症下药。

 


 

来源:TOM 责任编辑:李曼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上海之酒吧夜生活大比拼
·上海ParkHyatt世界最高酒店
·北京后海怡景酒店落户京城
·印度"坟墓餐厅"品生命宝贵
·hotelOne为商旅设计美感
·骏豪酒店
·上海万丽酒店
·北京演乐胡同的精品酒店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