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中华美食秀 > 正文
羊肉泡馍-“天下第一碗”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羊肉 小吃 贾平凹 温补 高兴 营养 左右 丰富 符合 蛋白质)
  

  吸收小吃营养,

  交流小吃制作,

  领略小吃文化,

  参与小吃追寻。

  2008年10月27日,第七届茅盾文学奖公布,贾平凹和他的《秦腔》居首位。贾平凹自然高兴,可既不“吃请”,也没“请吃”。“自己就去街上吃了顿羊肉泡馍”,贾平凹说。羊肉泡馍是古城西安的著名小吃。传说羊肉泡馍是在公元前11世纪“牛羊羹”的基础上演化而来的,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苏东坡这样赞美:“陇馔有熊腊,秦享唯羊羹。”已故国画大师黄胄吃泡馍后非常高兴,遂提笔写下“天下第一碗”。

  羊肉被称为“性热味甘的补阳佳品”。具有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力等功效。羊肉与馍相配,对反胃、疟疾、脾虚吐食、身面浮肿、阴虚遗尿等有较好疗效。冬季寒冷干燥,脾胃虚弱的人多吃温热性的羊肉可养胃健脾,还能强肾。羊肉泡馍的肉汤由丁香、桂皮、茴香等中药熬制,也能起到温补的作用。从营养上来说,人体每天需30%左右的脂肪和丰富的蛋白质,一碗羊肉泡馍正可以符合这些。

  羊肉泡馍讲究一个“蚕食”,不能翻搅,一搅就泄了香气和热气,最好贴着碗边小口吃,吃到最后,还是又香又热。掰馍要先掰、后撕、再掐,放入羊肉汤等馍热了,再加上糖蒜、辣酱、香菜,开始吃,这就是地道的吃法。

  当然,美味也不可多贪。每周三顿左右最为适合,吃的时候一定配上植物纤维丰富的芹菜、菠菜等蔬菜。患有流行性感冒、急性肠炎、肝火偏旺的人,应忌食羊肉。▲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解密60年“四菜一汤”国宴变迁
·端午粽飘香 健康常识也谨记
·中华小吃:瑞宾楼褡裢火烧自古传
·郭沫若先生一往情深的清真菜
·盘点城隍庙已“失传小吃”
·孙中山先生爱喝的四物汤
·清明时节闽台盛行吃春饼(图)
·前门外正明斋的饽饽香喷喷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