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中华美食秀 > 正文
端午粽飘香 健康常识也谨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端午 粽飘香 健康)
  

  端午节临近,香喷喷的粽子上市。不过健康专家提醒,粽子好吃但不要贪嘴,往年因多吃粽子而闹出毛病的人不在少数。

  家住鞍山市铁东区63岁的张大爷,前几天晚上因为连续吃了4个粽子,没过多久就觉得胃部不舒服,紧接着又出现了剧烈呕吐。由于情况严重,老人被家人送往医院。经诊断,患者是由于吃了大量粽子而导致急性胃扩张,必须马上接受抢救治疗。

  辽宁省鞍山市第三医院急诊科主任宋孚家介绍,像张大爷这样因为吃粽子而出现问题的患者近来常有出现,第三医院最近一周就收治了20多名类似患者。宋孚家说,粽子的主要原料是糯米,不易消化,如果吃多了容易引起腹胀。因此正常人每次可以少吃一点,吃粽子的同时可搭配蔬菜、水果,以帮助肠、胃蠕动,避免消化不良。

 

  医生介绍,一些特定群体最好少吃或不吃粽子,比如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患者。现在很多粽子中都会放入咸肉、蛋黄等,从而成为高脂肪、高蛋白食品,对这类患者不利。

  此外,普通人也要避免空腹吃粽子。宋孚家说,有些人把粽子当早餐或者夜宵吃,这样糯米会在胃里停留很长的时间,刺激胃酸分泌,可能导致有慢性胃炎、食道炎的患者旧病复发。还有些人喜欢把粽子放在冰箱里一段时间再吃,这样的粽子又硬又冷,对有胃病的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所以最好取出来后,充分加热变软后再吃。

  端午节将至,粽子已经成了成都各大超市里的热销商品,商家们均在包装、口味上大做文章。昨日,成都市青羊区消协发布警示:目前还没有可以保证粽叶绿色长期不变的办法,一些商家是用化学染色为失去原色的粽叶“返青”,市民过量或长期摄入可能引发中毒。有关部门提醒市民,节日期间挑选粽子不要“贪色”,一定要看清QS标识再购买,如发现质量问题可拨打12315热线投诉。

  警惕:“返青粽叶”含毒

  “粽叶制作时要经两次高温蒸煮,颜色都会呈深绿偏灰黑或黄色,不会天然发青。”青羊区消协负责人说,新采粽叶才是鲜绿色,一旦经过高温蒸煮,色泽就会变暗。因此,正常生产工艺制作的粽子,粽叶不会呈现鲜绿色。一些不法商贩在浸泡粽叶时加入工业硫酸铜和工业氯化铜,让原色粽叶重新“返青”。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责任编辑:李曼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解密60年“四菜一汤”国宴变迁
·中华小吃:瑞宾楼褡裢火烧自古传
·郭沫若先生一往情深的清真菜
·盘点城隍庙已“失传小吃”
·孙中山先生爱喝的四物汤
·清明时节闽台盛行吃春饼(图)
·前门外正明斋的饽饽香喷喷儿
·名小吃:瑞宾楼褡裢火烧自古传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