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食爱恋 > 温州美食 > 正文
温州消防精心打造春节警营文化大餐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文化 春节 消防 温州 官兵 活动 大队 部队 饺子 期间)
  

  春回大地千峰秀,日暖神州万象新。春节期间,为确保让官兵度过一个健康、活泼、向上的春节,温州各地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官兵们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不仅丰富了警营生活,陶冶了官兵情操,而且极大地激发了官兵们爱队如家的热情,让官兵们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场景一:张灯结彩警营换新装

  为营造浓厚的“年味”,突出春节的“喜庆”主题,节前各单位将营区打扫的整洁一新,并集思广益,从传统出发,营造浓浓的年味,迎接新年的到来。鞋都、乐清中队精心设计了以“恭贺新春”为主体的春节专题板报。特勤、鹿城、瓯海、洞头等大队纷纷购置了中国结、对联、灯笼、福字等装饰用品,我来贴福字,你来挂拉花,他来吹气球,通过全体官兵一起努力把营区装扮的喜气洋洋,打造年味处处细心考虑,营造出一种家的感觉。

  场景二:五湖四海美食大比拼

  部队官兵来自五湖四海,口味各异,为确保官兵们在节日期间能吃上可口的饭菜,让官兵们吃得满意、吃得开心、吃得有意义。针对兵员特点,各大队因地制宜,推出了家乡菜大比拼活动,发动官兵自己下橱,烹制各自家乡特色美食,并以不同的方式评选出最受欢迎的菜肴。饺子作为中国传统主食,包饺子比赛自然是各大队必不可少的比赛项目。官兵们迫不及待的冲进营区食堂,自己动手,抄起家伙,三人一伙,五人一桌,欢天喜地的开始包饺子。吃过了战友们包的饺子,几个人围坐着颇有心得的谈论:江苏的饺子像是一只只小刺猬,吃起来馅是稍微小了些。山东的饺子虽然样子美观,但是在煮的过程中有不少的破裂。河北的饺子样子好,并且吃起来是皮薄馅大很引人食欲……

  场景三:人人参与官兵齐上阵

  为营造“官兵齐上阵、共参与、同行动”的良好氛围,按照支队节前要求,支队党委成员纷纷在春节前夕下到各基层联系点,看望慰问基层大、中队官兵,送去了支队党委新年新春的祝福和关心。在队干部积极参与大队组织的各项文娱活动,唱歌、跳舞、下棋、打球……台上总能活跃着干部的身影。官兵同台竞技、互帮互学、同娱同乐,节日文化活动搞得红火热闹,确保了各项娱乐活动的顺利开展,极大地活跃了节日气氛,培养了官兵的兴趣爱好,又加深了官兵之间的友谊。

  场景四:天南地北祝福一线通

  “妈,我在部队过年挺好的,这几天不仅是吃得好玩得好,休息得也好,请您不要担心”,除夕之夜官兵们与家中的通话形成了警营内一道感人的旋律,“每逢佳节倍思亲,儿行千里母担忧。”节日期间,官兵们的思乡之情油然而生。为此,鹿城、瓯海、永嘉、文成等大队专门为官兵设置了一部亲情电话,用以战士与父母亲沟通交流,以方便官兵打电话回家给父母和亲朋好友拜年。这一举措,凝聚着部队对全体官兵和官兵家属的关怀,更拉近了官兵距离,增进了官兵感情,激发了战士们“扎根警营、建功立业”的热情。此外,状元、牛山、滨海等中队还开展“写一封家书、寄一张照片、送一份祝福、报一声平安”活动,每名官兵向父母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成长和部队生活情况,送出了新年的祝福。一张照片、一张贺卡,虽然不起眼,却深深打动了每名战士的心,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场景五:集思广益活动亮时尚

  当前,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青年官兵,文化追求更加时尚,富有时代感的文体活动最受官兵们喜爱。

  春节期间,各大队在保留部分传统文娱活动项目的基础上,审时度势,积极创新,大胆推出了充满时尚元素又不乏警营特色的文娱活动。鹿城大队模仿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节目,广泛开展“麦克风争霸赛”、“警营打擂”等官兵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特勤大队借鉴浙江卫视大型闯关节目《冲关我最棒》的作法,结合部队特点,精心策划了一场包括摸石过河、水带速接、兄弟齐心等多个单项竞赛的闯关活动。官兵们普遍反映,这样的文体活动,好玩,有特色!

  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给春节期间的官兵带来精神愉悦的同时,更坚定官兵坚守岗位、保家卫国的决心,有效提高了部队战斗力、凝聚力。从年三十至初六,全市共出警270余次,出动消防车470余辆次,出动警力31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节日期间的灭火救援任务。

 


 

来源:浙江温州支队 责任编辑:朝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网上过年 春节传统习俗在创新中传承
·110桌分岁酒犒劳新温州人
·最细最细的胜利河美食街导吃图
·口舌油泡丸猪油糕
·温州老味道:橘饼和瓯柑汁
·泰顺QQ 米面层和小米糕
·温州夏夜 露天排档最相宜
·“温州味儿”的海鲜面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