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看房选房宝库 > 正文
买房市民要与中介大斗心眼 破解中介五套花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买房 市民 中介 大斗心眼 破解 花招)
  

  楼市继续的低迷让房产中介的日子也不好过。昨天,一读者向记者报料,称通过中介

  买房,结果碰到“奇怪事”,事后反省,才发现这是中介迷惑买家的新花招。

  第一招:抬价

  刘小姐说,因为爸爸妈妈过来广州,所以房子不够用,就想买套二手房,她来到位于滨江东路的一家房地产中介,说明自己想在某楼盘买套二手房,总价在50万元左右。一位经纪听完后说:“好啊,这样的房子有,昨天我们还成交了一套。不过如果有更好一点的但总价会贵一些,大概60万元左右,你考不考虑呢?”刘小姐一听,虽然总价超过了自己的预算,但是咬咬牙还是表示“可以接受”。

  随后几天,经纪就联系刘小姐去看房,但是看了一圈下来,刘小姐发现一个规律,经纪从来没有给她介绍过总价在60万元以下的房子,刘小姐感到困惑,追问下,该经纪承认公司并没有总价50万元左右的二手房源,当时承诺有这样的房源只是为了先稳住刘小姐。

  第二招:货比货

  听了解释后,刘小姐心想反正已经这样了,就继续请该中介帮忙找房源。过了几天,中介请刘小姐去看房,电话一通就说:“有套很笋的单位,就在某某广场,虽然不是你想要的小区,但是离得非常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刘小姐一听,心里想离得确实不远,均价又便宜了近1000元,不妨去看看。刘小姐就如约前往。经纪将刘小姐带上某单元五楼,刘小姐一看,这一层有8户,其中有几个门是开着的,可以看到里面摆着好几张办公桌,有人正在高声打电话,还不停地有各种人进进出出,分明是租给了公司做办公室用。还有的房间一望便知是租给人家做仓库。刘小姐连门都没进就退了出来,一边走一边责怪经纪:“怎么这么差的房源你也介绍给我看?就算不要钱我也不会买。”经纪马上表示:“还有一套!还有一套好的,现在带你去看!”随后将刘小姐带到另一栋的8楼,进到房子一看,这一套居然是一个八角形的户型,刘小姐马上退了出来,告诉经纪:“不考虑。”

  刘小姐回到家里想来想去,就咨询一个曾经做过地产中介的朋友,不明白中介明知道这么差的房源她不会要,为何还会介绍给她?这位朋友说,这是一个推销技巧,虽然你不满意你看的房子,但是通过看这样的房子,无形中你的期望值就降低了,接下来再看别的房子,只要没有这两套这么差,你就会觉得“还不错”。一些中介为了达到降低买家期望值的目的,所以手里总是有几个非常差的房源。

  第三招:几个客户一起看

  又过了几天,刘小姐又领教了中介一招。这天下午,中介打来电话,约刘小姐晚上7时看房,刘小姐如约前往,到了才发现,至少有五六拨看楼客在等着看楼。看的过程中,因为是多个买家看一套房,所以无形中就增加了紧迫感。没看一会,就有人说“这套房不错哦”,其他买家也立即表现得很紧张,生怕好东西被别人抢走了。如此一来,想冷静判断这房是不是该买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第四招:最后期限

  众人一起看房之后,刘小姐依然没有买到房。有一天,中介又打来电话,叫刘小姐去看一套单位,刘小姐看了之后,觉得虽然价钱较贵,但是户型还不错,值得考虑。这时经纪才告诉她,这套房子已被一个买家看中了,双方已签了购房意向书,但还没有签正式合同,只是因为这个买家只肯付总房价2%的中介费,比中介规定的少了一个点,所以中介就将这套房再留一天,如果有买家当天表示可以出3个点,那么这套房就是他的了。当然,刘小姐没有买这套房。

  但刘小姐不明白,中介明知道自己不可能当天就决定买下这套房,还带着自己来看岂不是浪费时间?刘小姐的朋友告诉她,这其实又是一个花招,这样做的好处有两个:第一,如果刘小姐一时头脑发热,真的同意付3个点的中介费买下这套房,中介就白白多赚了一个点;第二,就算刘小姐没买,但也进行了一次“价格暗示”,让刘小姐明白这样的房子已值这么高的价,想找再便宜的房子是不可能的。

  第五招:抬高租金

  没多久,刘小姐又接到中介电话去看房,房子还在出租期,刘小姐问:“每月租金多少?”中介答:“2800元一个月。”刘小姐心想:“租金还蛮高的,投资回报率还可以。”但刘小姐留了一个心眼,她在第二天又去了该单位,刚好租客在家,刘小姐询问租金的事,租客说:“2400元。”刘小姐一下子明白了,原来中介把租金抬高了。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雪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当买车遭遇买房 准婚族二大方案平衡事业家庭
·120平隔成14个房间 “群租房”隐患多
·专家支招:毕业生租房应该注意点啥?
·购房流行“新时尚” 网上购房节省时间成本
·不要被样板间的美好迷住眼睛
·80后晒结婚买房账单 网友感慨晚婚不拖累父母
·房价温热状态将持续 自住需求买房正当时
·六省市逾百名企业家闯唐山 曹妃甸备受瞩目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