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二手房交易 > 正文
哈尔滨二环内二手房均价4900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二手房 哈尔 上涨 哈尔滨市 房价 交易 营业税 购房 政策)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有关部门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11月份,哈尔滨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7.6%,环比上涨1.2%,从年初至今,哈尔滨市二手房价持续飘红,一路上扬。

  每平方米上涨近千元

  据介绍,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5%,涨幅比10月份扩大0.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6%,涨幅比10月 份扩大0.2个百分点。在70个大中城市,与上年同月相比,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0个,涨幅最大的深圳市达到了21%,而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 10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1个。哈尔滨市二手房价 涨幅虽然没有像年初几个月那样领涨全国,但同比7.6%的涨幅进一步拉升了哈尔滨市二手房价。预计,受政策“末班车效应”的影响,12月,哈尔滨市二手房 的交易量还会进一步放大,房价还将有一定上涨,呈现全年飘红的态势。记者从嘉城、温氏等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市主城区二环以内二手房均价 已经从年初的4000元/平方米(建筑面积,下同),上涨到目前的4900元/平方米左右,每平方米上涨了近千元,涨幅接近两成。

  房价上涨投资者增多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受一系列利好刺激及市民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刚性需求释放的影响,年初以来,哈尔滨市二手房交易量不断放大,价格一路上扬。来 自市房产住宅局的数字显示,今年1至10月,哈尔滨市二手房交易面积为26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7%,交易套数为26141套,交易金额91.5亿 元。随着房价持续上涨,投资购房者比例不断扩大。记者在哈尔滨市几家较大的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年初以来,一些市民加入了投资购房的行列,甚至还出现职业 炒房客的身影。

  优惠终止将增大成本

  据介绍,去年底,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房地产消费的政策措施。其中,营业税从原来未满5年二手房交易要缴纳成交总价5.5%的营业税旧 政,改为满2年未满5年的房产交易免交营业税,该政策定于今年12月31日截止。这一政策当时被视为刺激房地产消费的最大利好政策之一。而担忧购房优惠终 止,10月长假过后,哈尔滨市和其他很多城市一样,出现不少市民“赶集”购房的现象。

  日前,关于二手房营业税政策正式出台,二手房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有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契税、印花 税、土地增值税等加起来也仅是房价的3%左右,而一个营业税就占了房价的5.5%。二手房营业税优惠取消后,买一套100万的房产要多花5.5万,这是一 笔不小的花费。

  对自住需求影响较小

  有关专家认为,终止购房优惠政策,目的在于抑制投机性购房,最终遏制炒房。国家相关部门最近召开的几次会议都发出明确信号,要遏制部分城市房价 过快上涨、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但依然支持自住和改善需求。购房优惠政策终止,无疑将使二手房短线交易成本更大,防止购房者短期炒买炒卖,从而降低二手房 交易频率,二手房市场交易将有所萎缩,而遏制投机炒房,将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来源:新晚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 重庆买家急着过户避新政 付月息1万买二手房
·海萍去年买了套二手房 宋思明至今都在还房贷
· 月底前拿交税通知 可搭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末班车
· 政策起效 石家庄二手房价格出现松动
·先典房再买房 炒房客曲线“囤”二手房
·二手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恢复5年期
·律师总结二手房买卖中的八大陷阱
·政策大限将至 成都二手房市场入深度调整期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