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二手房交易 > 正文
月底前拿交税通知 可搭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末班车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优惠 二手房 通知 月底 交易 时间 买家 优惠政策 营业税)
  

  广州营业税优惠政策取消时间界点有变。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获悉,交易递件取得《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收件收据》(简称《收件收据》)即可赶上营业税优惠尾班车。这就意味着,购房市民赶搭优惠政策末班车时可以省去两个办证环节的时间。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获悉,近期该中心办理的二手房交易数量相比之前增加了10%左右。

而来自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受新政影响,天河北及后天河北上周末的成交量增加了约一成。

  赶搭政策末班车省了两个环节时间

  营业税优惠政策正式在明年1月1日取消,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日前表示,在12月31日前,交易递件拿到回执即可享受营业税优惠政策。

  而按照目前二手房交易程序,房屋买卖时市民拿着合同到交易中心办递件,交易中心收到相关资料后给出一份《收件收据》,即交税通知书。而后,市民前去交税,再凭税单办理交易递件,取得递件回执。

  交易递件取得《收件收据》和后来的交易递件取得递件回执,到底以哪个递件回执作为优惠政策取消的界点时间?

  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解释说,只要交易递件取得了《收件收据》,即完成了第一个环节的交易递件,就可以赶上尾班车。这样,购房市民赶尾班车时就可省去了完税和交易递件取回执两个环节的时间,这里约省了两三天时间。

  天河北二手房成交量上涨10%

  营业税优惠政策取消的消息出炉至今已经一个星期,留给购房客只有短短15天的时间,越来越多买家加入赶搭末班车的行列。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获悉,近期该中心办理的二手房交易数量相比之前增加了10%左右。

  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表示,据其前线分行经纪掌握的第一手资料显示,已经看房3—4个月的刚性需求买家纷纷在最近几天成交。“这批买家都比较关注购房成本,赶搭营业税末班车的心态较为严重。”他认为,接下来几天将是这个二手房黄金月的交易高峰期。

   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李粤湘表示,天河北及后天河北板块成交速度加快,上周末的成交量、放盘量都增加了约10%,而且基本上买家不再反价,价中即成交。而 海珠区新港西板块、荔湾区康王路板块、旧芳村板块、越秀区淘金板块、番禺区钟村板块由于心态较平稳,成交量大致与平时周六日持平。

  虽然 已经预见优惠减少后买家负担更重,但业主的放盘价未有明显降低的迹象。李粤湘说,只有部分地区未够5年的房源业主叫价才有所松动。“有放盘了几个星期都不 愿降价的业主,在政策明朗后愿以低于原价2万的价格成交。不过大部分业主放盘价仍然未见降低。”有部分买家为赶上优惠尾班车,购买未够5年的房子会选择一 次性付款。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 政策起效 石家庄二手房价格出现松动
·先典房再买房 炒房客曲线“囤”二手房
·二手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恢复5年期
·律师总结二手房买卖中的八大陷阱
·政策大限将至 成都二手房市场入深度调整期
· 抢搭优惠政策末班车 省会二手房过户数较平时翻番
·明年新房活跃二手房降温
··二手房房价可能会下跌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