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精彩推荐 > 正文
山丹激励致富能人投资建设创业长廊见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建设 投资 致富 激励 能人 养殖 产业 长廊 商贸)
  

  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新一轮投资创业热潮,使山丹县致富能人纷纷汇集县上创建的创业长廊。其中,县百货公司下岗 职工周金丽投资创建彩钢企业致富后,今年又投资1300万元兴建商贸、餐饮、物流中心;李桥乡上寨村致富能人张志品投资760万元建成标准化的综合养殖公 司,用电脑监控规模化饲养的商品肉牛膘肥体壮,生产经营充满生机。

   据山丹县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介绍,规划建设的致富能人创业长廊平均宽1.5公里、长30公里,设置商贸流通、高效设施农业、新型工业、生态保护4个功能 示范园区,吸引省内外的致富能人前来投资创业,仅当地致富能人就已经注册登记民营企业178家,注册资金突破2亿元。年近花甲的清泉镇西街村农民周济民在 政府优惠政策的激发下,投资90多万元对沙产业基地的40多座大棚温室进行技术改造,依靠科技发展优质鲜食葡萄产业,其中18座已经挂上了累累果实,让戈 壁荒滩焕发生机。

  吸引致富能人建设创业长廊,政府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投资建设配套基础设施,整合项目资金实行倾斜扶持,吸引和支持省内 外的致富能人前来投资创业,培育发展新型特色产业,掀起了新一轮全民投资创业的热潮。位奇镇汪庄村致富能人梁有勤在青海创业已经历20多个春秋,今年,在 政府优惠政策的激励下,梁有勤返乡投资创业,投资1100万元建设综合养殖场,已建成高标准养殖暖棚与蓄水池、储藏室、氨化窖、沼气池配套,增强了规模 化、集约化、标准化特色养殖业发展的动力,使乡亲们看到了新希望。

  目前,创业长廊中商贸流通、高效设施农业、生态保护示范园区已具雏 形,汇集的致富创业能人越来越多,产生了裂变式的发展效应,使全县经济开发形成冶炼化工、建筑建材、矿产开采、商流服务、畜禽养殖、设施高效栽培等优势产 业群,促进了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山丹县涌现出一批创业先进典型,其中17人获得“全国创业之星”称号,25人被授予“全省创业带头人”荣誉称号。


 

来源:甘肃在线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安徽合肥女性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启动
·荆门被确定为湖北妇女创业担保贷款试点城市之一
·定制个性服饰成创业起点 潜力较大
·宁夏正式启动妇女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项目
·优化创业环境 阳光照亮就业路
·谷歌苹果为争夺硅谷创业公司大打出手
·连云港将建五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
·吉林:退役士兵可享多项创业优惠政策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