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精彩推荐 > 正文
谷歌苹果为争夺硅谷创业公司大打出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公司 出手 创业 硅谷 苹果 争夺 收购 谷歌 应用 手机)
  

  消息人士透露,在苹果本月以8500万美元收购网络音乐公司LaLa前,谷歌曾与LaLa谈判收购交易;苹果一直在试图收购手机广告公司AdMob,却被谷歌以7.5亿美元横刀夺爱。

  谷歌未就此置评。苹果发表声明称,该公司会不定期收购小型科技公司,但没有披露相关计划。

  谷歌和苹果争夺创业公司表明:两家公司都计划涉足对方的领地:苹果希望涉足广告业务,谷歌则希望推出音乐服务。多年来,两家公司的业务并不重迭,谷歌称霸互联网搜索领域,苹果主打计算机和消费电子产品。两家公司高层联系紧密,包括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内的两人同时是两家公司董事。由于两家公司业务重迭程度越来越高和来自监管机构的压力,施密特今年8月退出苹果董事会。

  谷歌在开发Chrome OS,可能成为苹果Mac OS X的竞争对手;Chrome浏览器是苹果Safari的竞争对手;Android手机将挑战苹果iPhone,两家公司还竞相吸引开发者,为各自的平台开发应用。

  消息人士称,谷歌正在与手机厂商洽谈,使手机上的谷歌标志更明显,预装更多的谷歌应用。了解苹果战略的知情人士说,苹果收购AdMob的目的是 通过应用内置广告创收。手机广告公司Mobclix称,在App Store的10万款应用中,约四分析之一是免费应用,开发者通过广告创收。

  根据协议,苹果可以获得App Store应用销售额的30%,但无法从免费应用及其广告中获得任何收入。谷歌已在手机广告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业内人士称,苹果试图收购AdMob的目的 是防止谷歌获取有关App Store的详细信息。AdMob可以访问苹果App Store的信息。

  谷歌对数字音乐的兴趣越来越高。谷歌最近与Lala等公司合作推出了一款音乐搜索和收听服务;谷歌11月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整合有音乐服务的Chrome OS,用户无需使用iTunes就能在计算机上收听音乐。

  据悉,收购Lala后,苹果将为iTunes增添采用流媒体技术的音乐服务。

  谷歌在收购方面一直很活跃。除了AdMob外,谷歌11月还收购了显示广告公司Teracent和网络电话公司Gizmo5。上周,谷歌收购了网络协作软件公司AppJet。目前,谷歌现金储备接近22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苹果一直在积极收购与iPhone相关的技术。与规模相当的其他公司相比,苹果收购交易较少。美国投资公司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说,“苹果的理念是‘自主研发’,不会收购产品。”
 

来源:和讯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连云港将建五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
·吉林:退役士兵可享多项创业优惠政策
·鞍山努力打造全国最佳投资创业环境
·宜宾女村官闯进省创业大赛
·北关区农民工创业园揭牌
·长沙引才优惠政策出台 发安家费还有个税奖励
·海螺沟扎实推进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政策
·合肥启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 个人最高可贷8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