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精彩推荐 > 正文
优化创业环境 阳光照亮就业路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就业 阳光 环境 创业 优化 我市 农民工 毕业生 大学 企业)
  

  这些镜头无不在 我市的就业创业工作路上,写下了浓厚的一笔。今年以来,我市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带来的就业创业压力,制定了一系列就业扶持政策,重点抓返乡农民 工、大学毕业生和城镇失业人员的就业创业工作,将工业园区企业、服务业和民营经济作为拉动就业的“三驾马车”,不断扩大就业规模、稳定就业局势、提高就业 质量。截至目前,我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81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7万人;“零就业”家庭安置率达100%。

  专场招聘会  为大学生铺就人生第一步

  当一个个满怀憧憬的大学生手持精心制作的简历,来到各个招聘岗位处时,他们心中都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希望能够找到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为实现学子 们的愿望,缓解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压力,积极帮助大学毕业生就业,今年4月,我市开展了2009年赣州市就业创业服务进高校系列活动,分别在我市的赣南师范 学院、江西理工大学两所高校举办了大学生就业招聘会,有282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6100多个,招聘会进场人数达2万人次,现场报名8956人 次,达成意向4205人,现场录用1038人。

  与此同时,我市还出台了一系列积极的政策,开展了赣州市“千企万岗”帮促就业百日服务活动,帮助大学毕业生积极就业创业。在今年7月31日赣州 市“千企万岗”帮促就业百日服务活动的签约仪式上,1200名企业新招员工现场签订劳动合同,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同时,我市还认定了386个大学生就业 创业见习基地,组织了6105名大学生到见习单位进行见习,共发放见习补贴资金872.65万元。

  此外,为鼓励和扶持大专院校毕业生等自主创业,解决他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不足等问题,今年年初,我市专门成立了赣州市新市民创业贷款担保 基金,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申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5万元,如果是几名大学生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创业的,最高可申请贷款20万元,通过小额担保贷 款扶持实现成功创业。为优化大学毕业生创业环境,我市还在中心城区建设大学毕业生公寓,首期公寓总面积达4223.96平方米,出租对象主要面向符合条件 的2009年大学生、在市直单位见习的大学毕业生,这一举措,在全省乃至全国都算得上一项新举措。

  优化环境  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创业平台

  我市在缓解新增就业压力的同时,还积极抓好返乡农民工就业工作,市委、市政府适时出台了扶持返乡农民工和企业下岗职工创业的20条措施,成立了 新市民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开展了返乡农民工情况调查摸底、返乡农民工就业服务月活动,积极推动返乡创业园、返乡农民工创业一条街、创业孵化基地、廉租店面 等创业平台建设。

  今年,我市在全市范围内策划开展以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招聘大会为主要内容的“1+8”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大力援助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仅春节前 后,全市共召开各类返乡农民工就业招聘会138场,2060家市内外企业提供岗位23.3万个,进场人数48.3万人,现场录用9.8万人,达成意向 12.6万人。

  为鼓励和吸引返乡农民工创业,各县(市、区)纷纷创建返乡创业园,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目前全市已经建成返乡创业园58个,有园区企业 1210个,直接扶持创业2170人,带动就业3.8万人。同时,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工业园区企业也与乡镇签订就业招聘合同2664份,签订劳动合同 人数86344人;企业与培训机构签订定向培训合同1152份,签订定向培训总人数39301人。


 

来源:中国赣州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谷歌苹果为争夺硅谷创业公司大打出手
·连云港将建五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
·吉林:退役士兵可享多项创业优惠政策
·鞍山努力打造全国最佳投资创业环境
·宜宾女村官闯进省创业大赛
·北关区农民工创业园揭牌
·长沙引才优惠政策出台 发安家费还有个税奖励
·海螺沟扎实推进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政策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